PRIMEQUEST 2800E Intel Xeon E7v2 PRIMEQUEST 富士通

容納大型主機分區技術 保障關鍵時刻不停機

2014-09-05
PRIMEQUEST 2800E可搭載八顆Intel Xeon E7 -8800v2處理器、192個記憶體DIMM以及24顆可熱插拔的SAS硬碟,全高為10U。針對可靠度與耐用性,也提供了SDDC、DDDC、memory mirroring、MCA等機制來因應。
企業營運環境正快速轉變,愈來愈多的企業考慮採用開放系統架構來執行關鍵任務,而此舉也使得UNIX與Mainframe市場不斷被擠壓。由於意識到這股浪潮,富士通早在2005年便開始投入資源,研發PRIMEQUEST伺服器,初期是以Itanium IA架構伺服器為主,近年來則轉向Xeon架構。隨著Intel Xeon處理器E7 v2系列問世,富士通也在台灣市場推出PRIMEQUEST 2000系列來呼應企業應用需求。

台灣富士通行銷企劃處產品經理劉紹志指出,PRIMEQUEST 2000系列融合了大型主機的高可靠度與x86架構伺服器的多功能與經濟性,使得PRIMEQUEST 2000系列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特性。除了滿足關鍵任務市場需求之外,目標市場也希望能贏得過去UNIX與Mainframe用戶的青睞,同時也希望能透過PRIMEQUEST靈活的分區資源調度,有效取代x86的Server Consolidation市場,在高階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PRIMEQUEST 2800E融合了大型主機的高可靠度與x86架構伺服器的多功能與經濟性,使得PRIMEQUEST 2000系列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特性。

PRIMEQUEST 2800E可搭載八顆Intel Xeon E7 -8800v2處理器、192個記憶體DIMM(記憶體容量可上看到12TB),以及24顆可熱插拔的SAS硬碟,全高為10U。這款伺服器更內含了高階伺服器經常使用『硬體分割區』技術,不僅可以做到以主機板為單位的實體資源調度,也可以就單一系統主機板by CPU的Core數做到邏輯式的切割,甚至還能透過虛擬化軟體設定各系統元件依資源運用的百分比,做到更細的資源調度。

劉紹志解釋,光是實體資源調度就能為企業帶來許多效益,這項技術可以將PRIMEQUEST 2800E所有資源實體分割多個區塊,每個分割區可靈活地調度I/O與系統板配置,如此一來,不同的作業系統就可以在各自的分割區中進行操作。而且,為了提高系統的可靠性與耐用度,企業還可選定一個系統板設定為輔助系統板,萬一系統在運作過程中發生錯誤,只要將備用的輔助系統板加入分割區,就能在不停機的情況下線上抽換故障的系統板,並且確保應用程式持續運作。

「更重要的是,這些分割區還可靈活且動態地調整資源。」他強調,所有的硬體資源可以在分區之間動態移動與調配,以滿足不同的工作負載。 「現今x86伺服器技術,還沒有辦法做到可以把兩台伺服器的資源整併在一起成為單台伺服器的資源,過往遇到這種需求時,IT人員必須先讓系統停機,再將其遷移到更大運算資源的伺服器上運行。但是PRIMEQUEST 2800E可以透過累加Systemboard的方式來擴充運算效能,完全無須中斷停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