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級檔案雲 EFSS來了!

受到雲端技術、BYOD風潮以及智慧型行動裝置普及化的帶動,近兩年在個人應用市場興起的雲端硬碟服務,正逐漸跨進企業內部辦公環境,並且改變傳統的工作形態,成為更自動便利且可跨裝置隨處存取資料與共享的協同作業模式。就以檔案分享來說,過往企業最熟悉的運用莫過於透過E-mail、網路芳鄰或是FTP等方式來傳遞交換,如今到處可見到企業員工使用雲端檔案存取與共享服務,隨時隨地透過行動裝置即時取得資訊,大幅加速了工作效率。

資料使用習慣的改變,加上輕鬆取得檔案的便利性,促使檔案同步與共享的應用方案日益普及,而愈來愈多的供應商也積極加入布局。全球市場包括Dropbox、Google、微軟、IBM、EMC、Citrix、Box等業者均已投入,Amazon也在今年七月正式發表了企業雲端儲存服務Zocalo來應戰。面對日漸蓬勃的企業市場,權威研究機構Gartner也將此類雲端服務定名為EFSS(Enterprise File Synchronization and Sharing,企業檔案同步和共享),並且長期追蹤觀察。

現階段,國內也有不少結合自身技術與優勢的供應商,推出商務市場專用的解決方案,來協助企業部署私有檔案同步與共享服務。隨著市場愈見成熟,廠商們切入的焦點也開始有了差異化,同步與共享已經是基本條件,並且加入更多的元素在解決方案之中,例如稽核管控、混合雲備份以及團隊協同合作等等,都可見到其多元的面貌。


EFSS鎖定企業用戶 更重安全、管理與支援

企業檔案雲方案大車拼 比功能還要比整合力

隨著眾多服務供應商加入競爭,除了共通的檔案共享、同步以及對檔案進行存取之外,不同的EFSS方案,在行動化、資料安全性、權限管理、協同合作、介面操作的簡易性以及儲存機制等層面,都有不同的設計與支援程度,而這也是各家解決方案的差異所在。


和沛ArkEase完整提供AAA三層安全管控

融入混合儲存雲技術 全程加密確保資料安全

一般企業租賃雲端服務時,為了確保資料的安全性,通常都會進行傳輸加密,但當資料被傳送到公有雲環境時,資料本身是沒有加密的。而ArkEase的作法除了傳輸加密之外,資料本身也會提供AES-256加密。


趨勢科技SafeSync以二十年資安經驗背書

滿足稽核與法規遵循 助企業分享並管控文件

雲端檔案存取與分享服務的興起讓企業有了不同以往的協同作業模式。只消產生一個連結,透過電子郵件就可以輕鬆達到資料協作分享的目的,而且大幅降低郵件伺服器負擔,在外辦公的行動工作者也能即時存取最新資料。


喬鼎FileCruiser提供行為紀錄 凡走過必留痕跡

團隊資料夾跨部門分權 遠端刪除不怕裝置遺失

去年才正式在亞太區發表FileCruiser方案,喬鼎在安全性上提供了多種安全機制。除了熟知的傳輸加密與資料加密之外,針對行動裝置不小心遺失可能導致的資料外洩風險,FileCruiser也加入了遠端資料刪除(Remote Wipe)功能。


英丰寶Nextephive蜂巢雲 軟硬整合立即上工

鎖定中小企業應用市場 滿足知識工作者需求

蜂巢雲是以Nextep為基礎,並且增加TeamSync以及InSync的Turnkey Solution。


Amazon Zocalo大舉向企業檔案雲用戶招手

挾既有雲端強大優勢 超低價切入EFSS戰局

Amazon Zocalo鎖定了對EFSS感到興趣的企業用戶,以及原先AWS 雲端服務中的虛擬桌面Amazon WorkSpaces的既定客戶群,並且以超低價位企圖搶攻競爭激烈的市場。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