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ata AWS AIoT

顧問服務助企業循序實踐AIoT戰略

重構營運模式 擁抱智慧物聯網

2020-08-07
在台灣已深耕多年的NTT Data,過去專注於提供SAP顧問服務,近來有鑒於各行業皆積極採用雲端服務實踐數位化應用,開始基於過去累積的領域知識,攜手AWS雲端服務平台共同為企業數位化需求打造AIoT解決方案。

 

NTT Data大中華區雲計算事業群董事總經理林哲瑩指出,去年(2019)NTT將旗下超過20家公司,整合成一家全球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技術服務供應商NTT Ltd,比較著重於提供IT基礎架構,例如海底電纜、軟體與硬體設備等;NTT Data則是提供解決方案與顧問服務,擅長程式開發與系統維運相關技術,專注於服務日本境外的客戶。

「NTT Data在台灣最初源自於2015年收購的台灣應用管理顧問(股)公司,屬於SAP合作夥伴之一。NTT收購之後更名為NTT Data,並於2019年新設立雲計算事業群,全力推進雲端發展策略,同時也開始與AWS建立合作關係,共同努力讓AIoT得以落地。」林哲瑩說。

IT市場變遷快速,新型態應用模式顛覆過去產業營運的思維,再加上今年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將驅動更多改變。林哲瑩觀察,首先開始發酵的是遠距辦公,變成是不可逆的工作模式,許多過去在線下的工作流程勢必會轉往線上,然而許多企業雖理解到必須有所作為,卻又不知從何著手,此時即可借助NTT Data在產業領域的專業,來制定清晰的戰略定位。

例如台灣在全球引以為傲的製造業,細分為許多擅長的技術,林哲瑩近年來實際拜訪客戶的經驗發現,當前不少第二代接班人都希望推動AIoT發展,運用新科技來發展未來的營運業務,但普遍面臨的挑戰,首要是組織管理與商業模式必須重構。以門鎖為例,加入智慧的元素之後,必須具備連網能力,以便於開關、維修、韌體更新,同時還要建立雲端管理平台來提供操作,這對多數傳統製造業而言可說是相當大的挑戰。至於商業模式,以往是一次性的銷售,只要出貨給通路商即可,如今進展到智慧化,還須增設面向最終用戶的客服,協助處理使用問題。因此AIoT發展策略首要必須進行組織與商業模式重構。

再者,AIoT設備不會單獨存在,必須與其他裝置互動甚至協同管理,而不是為每個單一設備下載一個專屬App。例如廠商若生產可偵測扭力變化自動調節的智慧型螺絲攻,但使用者的期待會是透過同一個App還可同時控管鋸齒鑽頭、活動扳手等相關工具,因此必須整合垂直應用場域共同發展智慧化,才得以真正發揮效益。如此一來,就得借助產業策略聯盟來加速落地。

NTT Data大中華區雲計算事業群董事總經理林哲瑩指出,NTT Data攜手AWS共同合作,基於AWS擅長的創新雲端技術以及NTT Data掌握的產業領域知識,加速本土企業落實發展AIoT數位應用模式。

林哲瑩強調,NTT Data可扮演的角色,首先是攜手企業共同制定新型態營運模式的戰略,其次是人才缺口可藉由NTT Data來補足,幫助企業發展AIoT,轉型商業模式,「我們可以扮演雲端管理合作夥伴,意思是無需立即內部培養新興IT技術的人才,藉由NTT Data與AWS合作,基於AWS擅長的創新雲端技術以及NTT Data掌握的產業領域知識,協助企業落實發展AIoT,在數位化時代中搶佔先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