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 Edge Service Platform ESP AIOps Zero Trust

邊緣服務平台集中維運優化安全效能

主動預測修復 AI搞定邊緣網路

2020-08-13
加速發展中的數位化轉型趨勢,正在推動著IT基礎架構持續變革,營運相關的系統開始分散式部署到各式數位應用邊緣環境,不僅匯集連網裝置與使用者所產生的資料,同時也擔任介接雲端平台的角色,讓IT/OT維運者可藉由雲端平台隨時監控應用場域運行狀態。

對此,Aruba日前全新發布了邊緣服務平台(Edge Service Platform,ESP),基於雲端原生技術打造,運用AIOps、零信任(Zero Trust)安全等概念,為園區、資料中心、分支機構的整合式基礎架構提升維運效能與保障安全性。

Aruba台灣區資深副總經理蔡政修說明,ESP的設計理念在於提供企業運用單一平台分析跨網域蒐集的資料,確保服務品質。當發現異常時,即可立即識別與修正,主動修正設定配置優化運行環境。

「資訊科技產業發展以來,大約每逢十年就會面臨重大轉型。近二十年行動通訊已是無所不在,演進到以雲端為基礎的應用服務,大量連網裝置所產生的資料量,使得資料分析驅動人工智慧應用快速起飛。特別是邊緣網路環境,將產生大量非結構化資料,若以大數據分析輔助採取正確的行動,將可大幅提高運行效率。」蔡政修說。

不同於過去IT管理者主要仰賴自身經驗來處理維運問題,AIOps則是運用人工智慧蒐集取得大數據運行分析,能精準判斷問題根源並建議採取的行動,亦可運用自動化機制調整配置參數以提升運行效率。

Aruba台灣區技術副總經理陳清淵舉例,無線網路可同時提供2.4GHz與5GHz頻段,當使用者或連接裝置運行效能不佳時,若欠缺工具恐難以釐清。透過Aruba全新AI Insights,根據每天蒐集超過100萬個網路設備產生的大數據訓練資料模型,就如同網路專家在現場解讀所有裝置接取的狀態資料般建立偵測準則,藉此先一步發現例如訊號發射功率過強或不足等狀況,主動調整參數來優化網路接取效率。

EPS掌握端到端的存取狀態,以圖形化操作介面執行設定配置與監控,並且整合Aruba Central的增強功能,讓User Experience Insight的網路分析引擎更快識別用戶端、應用程式和網路效能問題,在任何地點的員工皆可深入釐清連接網路服務的狀況。

Aruba基於雲端原生技術打造的邊緣服務平台(Edge Service Platform,ESP),運用AIOps、零信任(Zero Trust)安全等概念,為園區、資料中心、分支機構的整合式基礎架構提升維運效能與保障安全性。

至於零信任安全架構,主要概念是不將任何存取的裝置與用戶預設為信任,Aruba ESP採用動態分割技術來實作,除了確認身分,同時也透過應用程式偵測防火牆套用相對應的控管政策。此外,亦可為居家辦公的員工提供VPN連線服務,並且依據角色定義存取控制,只須定義好安全政策,不論任何地點發起的連線請求皆可套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