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itan Emerson 資料中心 DCIM 能源 電力 綠色 冷卻 空調 台達 機房

資料中心設施升級轉型 迎接軟體定義雲端化架構

2015-02-24
從伺服器虛擬化乃至於雲端運算、軟體定義基礎架構,IT正在歷經一場創新與變革。這場變化來得快速,卻也因此使得機房基礎設施(Facility)日益複雜,並且為整體管理帶來更嚴苛的挑戰。
當機房底層的實體基礎設施(電源、製冷、空間)與支援IT系統的設備與資源(伺服器、儲存、網路)各自為政,自然就無法確保高可用性,當然也無法降低愈來愈高的能源成本並且優化資訊機房的反應速度。對於企業來說,唯有讓IT與設施之間建立高連結性,才能讓資訊機房獲得更高的可用性、靈活性,也唯有取得精確的資料數據,才能有效分析、預測,藉以降低潛在風險。


傳統機房挑戰頻仍 就地翻新提升可靠性與效率

基礎設施轉型現代化 萬變不離解除熱點源頭

企業在打造內部資訊機房時,無不希望可以從此提供十年以上,甚至到二十年的營運服務。然而,這可能面臨許多因素阻礙。一方面,資訊機房的設計者很難預測十年後IT技術可能產生的變化,二方面,基礎設施(Facility)也只能依照建造當時的理念與相關技術來進行設計,但有許多早已跟不上現今的需求與發展。


節能並非零耗電 引入涼風冷水提高能源效率

輔助冷卻空調系統 機房自然冷卻蔚為風潮

自然冷卻(Free Cooling)是利用資訊機房所在地理位置的氣候條件,讓天然資源成為IT資訊機房製冷系統的冷源。當國際間紛紛提倡自然冷卻法來降低能耗,國內也開始慢慢跟上這股趨勢與腳步,目前在台灣的應用主要包括風側(空氣側)以及水側兩種類型,而依原理則可分為直接與間接兩種形式。


融合資訊與設施基礎架構 自動化資產管理監控

機房智慧化興起 DCIM大廠逐鹿

面對不斷增長的複雜度,企業必須比從前更重視資訊機房的管理。相較於往年,DCIM受到重視的程度日益加深,眾多業者也紛紛在功能著力,使其更加完善。同時,為了呈現資訊的細膩度,3D視覺化也開始進駐到部分功能中。另一方面,IT技術變化也讓資訊機房的戰略位置更加重要, 為了使各種型態企業均能在DCIM獲得效益,針對中小企業設計的配套也跟著出籠。


從實作工程經驗剖析機房挑戰 基礎設施與裝修手法一併介紹

專業機房兩大核心重點 升級改造「到位」才是關鍵

不管機房改造的原因為何,首要目標就是改完後要真的能解決問題。實務上經常可以看到花了大錢改造完的機房,依然存在過去的問題而沒有解決,例如雖然明知機櫃是機房的核心元件,影響了線路管理和設備散熱兩大重點,但是業主往往因為不懂或想省錢的緣故,依然繼續採購錯誤的機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