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雲端運算 儲存現代化 資料治理 人工智慧 AI 5G 物聯網 IoT NVMe SCM 混合多雲 NVMe over Fabrics

高階VSP 5000混合配置 取得效能與成本平衡

儲存科技保護數位資產 資料有治理才能分析

2020-04-01
未來的企業級儲存架構應該要能適用於任何工作負載,具備彈性擴充的能力,要能支援多元儲存媒介,同時能夠讓既有設備得以在新架構上延伸。除此之外,效能與容量空間也要能隨需增長,甚至因應發展趨勢,輕鬆升級到SCM以及NVME-oF。

資料已成為企業重要無形資產,亟需有效地運用儲存科技來加以保護,日立數據科技首席技術顧問林祈禎認為,未來的企業級儲存架構應該要能適用於任何工作負載,具備彈性擴充的能力,並且支援多元儲存媒介,同時能夠讓既有設備得以在新架構上延伸。除此之外,效能與容量空間也要能隨需增長,甚至因應發展趨勢,輕鬆升級到SCM以及NVME-oF。

他以日立數據科技近期發表的VSP 5000系列為例進行說明,VSP 5000系列提供了目前全球最快企業級儲存陣列效能,IOPS最高可達2,100萬,同時僅有70微秒的延遲。彈性的擴充能力,可從最少的2個控制器擴展到最多12個控制器,容量最高可上看到69PB。不只可同時使用NVMe SSD以及SAS SSD,透過SSD與硬碟的混合配置,企業可以靈活地運用SSD所帶來的效能表現以及硬碟最好的成本效益。

日立數據科技首席技術顧問林祈禎認為,未來的企業級儲存架構應該要能適用於任何工作負載。

為了能夠在增加容量時也無損效能,日立數據科技重新設計了一個架構Hitachi Accelerated Fabric,主要是運用FPGA的介面來進行控制器之間的連結,如此便能大幅度地卸載控制器裡的處理器運算需求,而資料減量也可搭配階層式儲存,選擇在硬碟執行重複資料刪除或壓縮,多管齊下,搾出儲存設備最高的效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