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IT維運 遠距辦公 檔案伺服器 Synology Drive Synology Synology NAS 伺服器

企業應如何透過新世代檔案伺服器,滿足遠距辦公需求?

2020-04-01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不少企業都開始重新審視目前的 IT 維運架構是否能支援員工的遠距辦公需求,以確保業務能夠持續穩定運作。對企業而言,從作為資料管理中心的檔案伺服器著手是最關鍵的一點。

解決IT管理痛點,滿足遠端資料存取需求

企業在檔案分享應用時,大多會面臨員工外網存取不易、缺乏外部分享解決方案與難以即時協作的困境。以目前Windows平台為主的傳統檔案交換IT架構為例,多半僅支援員工從公司內部透過常見的SMB通訊協定,來進行本地端的資料存取,不足以支援需要遠距檔案交換的應用情境。現在這些痛點透過新一代檔案伺服器Synology Drive皆可以解決,讓企業打造更加彈性的系統架構。

Synology Drive是一個利基於Synology NAS,能夠支援檔案同步、分享以及協作的檔案伺服器,提供桌面應用程式、跨作業系統的網頁端入口,以及行動App來因應資料遠端存取需求。Synology Drive不僅具有SaaS服務的親和力介面,也支援檔案協定,可無縫轉換內網的存取方式,讓企業IT不需要考量資料擁有權的轉移、內外網存取的權限變換,管理上也沒有轉換平台的困難。

Synology Drive 整合多地的檔案資料統一管理,可支援企業各種檔案同步與協作需求。

不同規模企業皆適合導入的新一代檔案伺服器

Synology Drive適合不同規模企業導入。第一,人數約在20到50人左右的小型工作室,往往會面臨 IT 管理與採購預算有限的狀況,因為容量需求,導致訂閱的SaaS服務預算過高又無法滿足所需。若採用免額外付費的Synology Drive作為檔案伺服器,除了可以一次完成軟硬體布建,友善的網頁管理介面也能讓非IT背景人員上手。在多點、遠端辦公的情況下,透過同步功能,跨平台存取最新檔案,並透過分享連結輕鬆地分享檔案。

第二,規模持續成長中的中小企業,往往得在傳統IT架構與工具之間拔河,因此容易遇到「影子IT」問題。IT擁有一套檔案伺服器存放機密資料,然而檔案交換、同步卻另外使用SaaS服務來完成,在有預算的情況下可能會採購企業授權,若預算不夠則是員工自行找便捷管道完成任務。此時若導入Synology Drive,即可統一管理散落多地的資料,並達到網頁協同編輯、同步、分享,既不用花費本地端、雲端兩套預算,也可確保資料安全性。

第三,Synology Drive 可以滿足政府、學校等大型機關裡多達一到兩萬人的使用情境。尤其是近兩年勒索病毒透過SMB漏洞攻擊,讓許多公家單位開始尋求取代方案,因此具備網頁端入口的Synology Drive成為新的選擇。

除了便利的使用體驗,確保資料的安全與隱私仍是企業IT的首要任務,Synology Drive多樣化的存取彈性,可以滿足企業需要嚴謹管理檔案的情境。例如,可以透過開啟或關閉特定存取方式,在特定機房中關閉不必要的SMB連線,以避免病毒感染終端,同時仍可讓人員持續透過網頁存取檔案;此外,也可以為檔案存取方式設定內外網路的切割,例如出了公司便不可繼續同步下載檔案,避免資料外洩與不必要的資安威脅。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面對天災人禍,除了考驗企業IT的應變能力外,一套兼具安全與便利的檔案伺服器,是無論企業規模大小,IT人員皆應該率先考量的部署重點。採用Synology Drive可以安全又便利的分享檔案,是無須在便利性與安全之間妥協的最佳解。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