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JS_JITON TP-LINK D-LINK 趨勢科技 ZTE

行動裝置成為駭客攻擊家用路由器跳板?

2016-04-26
趨勢科技研究團隊發現最新一波透過感染行動裝置進一步取得家用路由器控制權的駭客攻擊事件。
駭客透過感染某些亞洲及俄羅斯的網站進行散播,一旦行動裝置瀏覽這些帶有JavaScript的惡意網站。透過行動裝置會啟動JavaScript來下載一個名為JS_JITON的JavaScript。此惡意JavaScript可以讓網路駭客攻擊家用路由器的漏洞,藉以變更DNS,將瀏覽特定網站的使用者重新導到惡意網頁,進一步讓網路駭客取得受害者的網路憑證,例如密碼和PIN碼,更甚者可以在遠端使用管理者權限發送任何指令到家用路由器上。 

目前已知JS_JITON僅在使用者使用ZTE路由器的時候攻擊其漏洞。根據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服務Smart Protection Network資料,受影響最大的國家是台灣、日本、中國、美國和法國,台灣受影響使用者佔全球27.41%。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趨勢科技研究人員從在合法網站上的混淆過惡意JavaScript程式碼中發現,其有提到除了ZTE之外的知名路由器品牌D-LINK及TP-LINK,有可能成為攻擊的目標,使用者也須提高警覺。 

在物聯網時代,使用者容易忽略更新連網設備韌體的重要性。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建議,使用者需要了解這些智慧連網設備如何運作及會收集那些個人機密身份資料,定期檢查並更新韌體(如路由器)程式及避免使用設備出廠時預設的帳號密碼,可降低自身的資料遭竊的風險。 

趨勢科技資安解決方案,包含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Smart Protection Suites和Worry-Free Pro可以封鎖相關惡意網址和偵測惡意檔案,保護使用者和企業免於此類威脅。行動裝置也可以安裝免費的趨勢科技「安全達人」免費行動防護App(Android/iOS)進一步封鎖此次攻擊中含有惡意程式的網址。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