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 Key Party DEFCON CTF HITCON 駭客比賽

台駭客於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奪冠

2016-03-14
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傳來捷報,台灣知名駭客隊伍HITCON戰隊於結束前7小時的時候,解出最後一題逆轉勝,拿下冠軍,而且直接保送世界駭客大賽DEFCON CTF決賽,這也是台灣連續三年入圍世界駭客決賽。網友紛紛留言「台灣難波萬!!」。
HITCON CTF領隊李倫銓表示,這場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原本預計打到週一凌晨六點,原本居領先地位的HITCON,期間一度被從來沒看過名字的神秘隊伍b1o0p領先,沒人知道他的來歷,但是猜測很有可能是中國兩大駭客戰隊Blue Lotus和0ops的合體隊伍。 

台灣HITCON戰隊是由台大217、交大BambooFox及台科大為主力的駭客戰隊,HITCON跟這隻b1o0p在一二名的位置上,纏鬥交叉至少四次以上,實力非常厲害,而且美國卡內基美隆駭客強隊PPP又緊追在後;直到晚間10點,HITCON解出最後一題AK(All Kill)所有題目,不但逆轉勝,也提前拿到冠軍,更是同時拿到世界駭客大賽DEFCON CTF決賽資格,這也是首次HITCON戰隊靠著種子冠軍提前晉級。 

這場比賽在周日晚間10點前排名還是b1o0p(87分)、HITCON(86分)、PPP(77分),臺灣HITCON戰隊在落後一分的情況下挑戰最難的browser exploit,而且只能每三小時嘗試一次,在這三支隊伍都僅剩一題的情況下,只要b1o0p或者PPP解出9分密碼題都會失去冠軍機會,選手們不但跟技術搏鬥,同時也要跟時間賽跑。 

李倫銓說明,預計八月舉行的DEFCON世界駭客決賽,將會由八大種子冠軍以及五月預賽產生出大約15支各國駭客隊伍,前往拉斯維加斯進行現場決賽,而這次決賽最具話題性的就是一隊是機器人隊伍,將由電腦自動化發動攻擊和自我防禦,這隻機器人隊伍也是美國DARPA的最新企劃Cyber Grand Challenge的機器人冠軍,首次在世界駭客大賽現身,所有人類隊伍都要對抗他!台灣HITCON戰隊今年能參加首次的天網大戰,非常令人期待。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