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 Synology 備份軟體 Synology NAS MIS

MIS,其實你不用在備份預算和管理中掙扎

2020-03-25
每位MIS都知道資料備份是一件不容輕忽的事情,畢竟誰也無法承擔資料損毀所帶來的商業損失。然而,從研調機構IDC的統計中卻發現,過去三年內,亞太地區仍有超過半數的企業遇過資料損毀無法復原的情況;研究機構Clutch更指出,有60%的中小企業在遭遇資料遺失後的半年內面臨倒閉危機。顯見企業雖意識到備份的重要性,但在行動上卻無法劍及履及,為企業資料保護做到盡善盡美。

成企業備份不到位的原因無它,就是高昂的備份成本,其中又包括不透明的軟硬體整體持有成本,以及管理和維護多套解決方案的時間成本。

你知道你的備份方案一年攤提下來成本是多少嗎?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備份解決方案銷售方式,是透過系統整合商代為規劃,分別訂閱備份軟體和採購用來儲存備份資料的硬體,看似單純,其實當中不透明的地方很多。

隨著企業的基礎架構逐漸改變,大部份的企業都處於實體與虛擬並存的混合環境。然而,市面上的備份軟體往往只能滿足單一平台。舉例來說,企業內部的員工電腦、伺服器、虛擬機所使用的備份軟體可能是來自三個不同的廠商的備份軟體訂閱方案,收費方式又分為按裝置數量或虛擬主機socket數。這對企業來說相當困擾,因為在計算整體支出上,除了要評估硬體的價格,還要面對複雜到難以估算的軟體授權費用,總體持有成本不透明的狀況下,當了冤大頭也不知道。

相較於使用第三方軟體,使用軟硬一體機第一年即省下 50% 成本。

學習、維護、找不到窗口,MIS還有時間規劃新專案嗎?

假使一切順利,成功導入了新的備份方案,這時候MIS還得開始面臨多套備份軟體無法集中管理的問題,除了需要花不少時間熟悉每個備份軟體的操作介面,多套授權合約的維護,也徒增不少的工作負擔。

此外,假使備份出現問題或服務中斷時,因為軟硬體分別來自於不同廠商,MIS在診斷問題的過程當中,不但需要一通通電話來回確認是軟體還是硬體的問題,並從中找到對的負責窗口,若不幸遇到廠商互踢皮球,更是一口氣不知何處宣洩。

軟硬一體機,因為透明簡單,所以省錢方便

因此,當在有限的預算下,選擇一套軟硬體都是由同一家公司提供的方案最為經濟實惠,既不用花時間找合適的硬體當備份機,後續維護也只需要找同一個窗口處理。

目前市面上針對用戶端備份軟體的授權費用,每台電腦的費用約1,000元(台幣)左右,以一間100人規模的公司為例,每年就得支付10萬元(台幣) 的授權費用,勢必會排擠到其它重要專案。相較之下,Synology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無需支付授權費用,又能將用戶端電腦、虛擬機(VMware/Hyper-V)、Windows伺服器等平台上的資料全部備份到Synology NAS上,當出現問題時,也只需要找單一窗口解決。

一套單一整合的IT管理平台不僅能夠讓企業獲得更高的工作效率,當資源不足時,MIS也不需要猶豫該捨棄備份哪個裝置,而是在購買軟體授權之外,能有一個可以為企業節省年度預算的選擇。

更多軟硬一體機的詳細資訊:http://sy.to/kttds

如何透過軟硬一體機省下大筆預算並做好備份規劃?參加線上說明會了解更多:http://sy.to/zqh0v

Synology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無需支付授權費用就能備份跨平台資料,圖為可擴充高效 NAS RS3618xs 搭載 Intel Xeon 四核心處理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