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fined Broadwell-EP 軟體定義基礎架構 Server Intel 軟體定義 SDI 伺服器 聯想

Lenovo伺服器雙管齊下 開啟資料中心潛力

2016-07-21
聯想也提供XClarity管理軟體,透過自動化的探索、監控、韌體更新與規範、模式配置管理來簡化管理負擔,協助企業輕鬆部署基礎架構。
伺服器身為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oftware-defined Infrastructure,SDI)中重要角色,如何運用新一代的技術,讓伺服器的運算能力、儲存能力以及網路互通的能力,都能發揮到極致,是軟體定義時代下非常關鍵的一環。

荷蘭商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全球產品資深經理林品容指出,IT挑戰日益嚴峻,企業不僅需要強而有力的基礎架構,也需要更完善且靈活的IT控制力。聯想在4路高階伺服器、刀鋒伺服器、高密度伺服器、直立式伺服器以及1U與2U機架式伺服器,均有多款機種升級到Intel Xeon E5-2600 v4系列處理器,以提供更好的性能。而在管理層面上,聯想也提供XClarity管理軟體,透過自動化的探索、監控、韌體更新與規範、模式配置管理來簡化管理負擔,協助企業輕鬆部署基礎架構。

▲荷蘭商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全球產品資深經理林品容指出,品牌伺服器業者與軟體業者的合作向來很密切,經過嚴格的測試與開發才會推出市場,即便是在軟體定義的環境下,也能確保運行的穩定性。
XClarity管理工具可提供簡化的儀表板導向圖形使用者介面,可協助管理員迅速得知系統相關訊息,包含EventLog以及設備相關資訊,讓資源更快速部署。而自動探索功能則能自動發現ThinkServer、System x與Flex System等設備,並且主動納管到XClarity資源池內加以集中管理。同時XClarity也可輕鬆延伸到Microsoft和 VMware等虛擬化管理平台,並且藉由行動App軟體隨時從行動裝置上接收訊息立即反應。

他同時也提到,儘管在軟體定義浪潮下,伺服器的品牌影響力正在被淡化,但是並不意謂著硬體角色不重要,事實上,伺服器在研發設計的過程中都一定會考量軟體層面的應用,換句話說,在伺服器開發的同時就已經思考,如何打造出一個可以發揮軟體最大功效的硬體架構,以SAP HANA而言,SAP HANA對硬體的要求比較高,記憶體與處理器的數量就會是考量之一。

「另外有些應用並不在意資料存取的速度,甚至只需要一點小空間來啟動軟體即可,這時在機構設計上,就不一定選擇2.5吋的固態硬碟或NVMe SSD,反而可以考慮M.2儲存裝置傳輸介面,一來可以直接設計在主機板上,二來也有128GB的容量可供軟體使用,諸如此類的應用與考量,也都會體現在硬體的設計之中。」林品容強調,正由於品牌伺服器業者與軟體業者的合作向來很密切,經過嚴格的測試與開發才會推出市場,即便是在軟體定義的環境下,也能確保運行的穩定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