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ied Communication & Collaboration 美商雙偉通聯 V2Plus 整合通訊 UC&C 即時訊息 行動通訊 語音 UC 視訊

V2Plus進軍整合通訊市場 All-in-One使用更簡單

2016-07-05
為了提升工作效率,企業部署多項通訊與協作的解決方案,但是這些方案卻不能互通與整合,疊床架屋的部署成本不說,繁雜的工具與使用模式,也讓員工備感壓力。


資訊科技正在快速演變,豐富多元的智慧型行動裝置、雲端浪潮以及員工自帶裝置(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也影響著企業辦公模式。今日,員工的溝通與協作模式,不只有傳統的電子郵件與電話,更多溝通協作工具如即時通訊軟體(Instant Messaging,IM)、免費的網路電話、共享文件服務、視訊會議等,都成為行動工作時代下,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與手段。

然而互不相通的系統,不僅管理複雜、操作設定繁複,也加劇了員工學習與使用上的負擔。更甚者,員工將消費端習慣使用的溝通工具帶進企業辦公環境,無疑也提高了資訊安全風險。

人性化介面操作方便

美商雙偉通聯(V2Plus)總裁劉定指出,案例中Judy的工作模式,正是今日多數企業的寫照。為了提升工作效率,企業部署多項通訊與協作的解決方案,可能包含Polycom、Cisco這類會議室型的視訊會議系統;即時通訊軟體,如LINE、WeChat、WhatsApp傳送訊息;針對跨國分公司溝通,也可能使用Skype、QQ來節費,而文件檔案的分享則或許透過TeamViewer;要是行動在外,4G行動電話難免也要上場,員工不斷在各種不同的平台間切換,但是這些方案卻不能互通與整合,疊床架屋的部署成本不說,繁雜的工具與使用模式,也讓員工備感壓力。


▲一個UI介面就可以把所有整合通訊與協作所需的功能都包含在內。

「V2Plus智能整合資通訊平台就是用來解決這個問題,除了可以把企業內部所有的溝通協作工具全部整合在一起,它還提供了一個人性化的UI介面,有簡單的IM功能,快速撥號鍵以電話直接溝通,還可以快速啟動一場視訊會議,進行遠距溝通,也能分享檔案、撥打網路電話。」他說。

連接人與物的整合

成立於2005年的美商雙偉通聯(V2Plus),總公司位於美國加州矽谷Fremont市,2013年正式在台設立亞太區行銷業務及研發總部。研發初期,便以整合通訊及協同合作(Unified Communication & Collaboration,UC&C)為主幹,藉由語音、視訊、即時訊息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協作。隨著物聯網潮流,V2Plus智能整合資通訊平台也把「物」整合進來,包含監控系統的攝影機、可用於設備管理的多電腦切換器(KVM)、IoT裝置等,連接「人與物」以及「物與物」之間的通訊。

▲美商雙偉通聯(V2Plus)總裁劉定指出,V2Plus智能整合資通訊平台耗電量最多只有30W,不僅智慧更省電。
劉定回憶,早在十年之前,IT市場就已經在談論整合通訊及協同合作(Unified Communication & Collaboration,UC&C),但如今不少廠商都鎩羽而歸,除了企業市場用戶觀念沒有跟進之外,技術與環境不成熟也是主要因素。如今,網路愈益普及,成本也持續下降,再加上行動裝置的運算能力愈來愈強,技術也愈益成熟,整合通訊的應用與市場,也跟著水到渠成。

其實早在四年前,台塑仁武廠便已導入V2Plus智能整合資通訊平台,當時廠方本想爭取一筆預算,把類比交換機換成IP交換機,但主機就是一筆龐大的費用,更不用說單支IP話機就要上看2,000元,而內部少說有4,00005,000門的分機,光硬體就是一筆高昂的成本支出。此外,汰換後,廠區也要重新佈線,從重新規劃管道到施工,時間又要花上半年,「那段時間又需要一個緊急處理的機制,最好是能看到現場,把各部會召集起來並且緊急反應,後來測試了我們的方案後,一試就成主顧,台塑仁武廠不但保留了傳統的類比交換機,還有一個即時的溝通平台,至今已使用了四年,都沒有當機過。」他說。

兩款產品依人數選擇

現階段V2Plus智能整合資通訊平台可提供UC-8100以及UC-6050兩款產品選擇,主要的差異在於使用人數上的限制。UC-8100支援500個使用帳號,100個同步視訊…語音通話,可連接1,000台IP設備,包含電腦、電話、攝影機以及各種物聯網裝置。而UC-6050則支援100個使用帳號,50個同步視訊…語音通話,可連接250台IP設備。另外,這兩款產品也都能堆疊成為叢集,UC-8100最高可支援35,000個註冊用戶,而UC-6050最高可支援到2,000個註冊用戶。

隨著企業行動化辦公愈益普遍,美商雙偉通聯也提供V2Phone App,下載安裝在行動裝置後,使用者便能以行動視訊的方式參與會議。另外,由於V2Plus智能整合資通訊平台可整合IP攝影機,因此就算是視訊會議進行中,也能夠遠端觀看監控系統畫面並且控制。

劉定指出,V2Plus智能整合資通訊平台也提供了類似TeamViewer的功能,不管是什麼檔案類型,只要是放在桌面上的檔案都能分享與編修,作法很簡單,只要授予編修權限即可,不過,基於資安考量,只有發起方可以存檔,以避免檔案外洩。另外,在會議過程中,所有的對話以及視訊的過程,均可以錄音、錄影,可用於日後教育訓練或存檔備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