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政府

高效儲存打底智慧政府

2020-08-27
智慧政府已是現今全球的趨勢,政府智慧化的程度與速度,將會影響國家政策的推行,更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關鍵之一。許多走在數位轉型潮流前端的國家,皆致力於智慧政府的建構,制定相關政策並持續推動執行,以期在變化快速的世界中,提升國家競爭力並提高國際能見度。

隨著5G陸續開台,台灣在布局智慧政府的相關計畫也積極展開!在這個實踐智慧政府的計畫中,IT基礎設備的建構與更新是邁向智慧化的第一步,也是最為關鍵跟重要的一步,唯有打造良好的IT基礎設備,才能夠有效提升政府的營運成效、加快關鍵政策推行,以及早加速實踐智慧城市所需涵蓋的範疇,包含智慧運輸、智慧醫療、智慧能源等領域。此外,政府也正積極協助各產業的智慧轉型,使各產業的加速發展、在世界上取得競爭優勢、提升商業利潤。

把基礎打穩才能有效率地實現成功的藍圖,而建置高效能的儲存,則是邁向智慧化過程中最重的第一步。放眼亞洲各國,韓國為亞洲中致力於發展智慧政府、數位轉型的先驅國家之一,近年來韓國政府部門在國家採購系統上採購全快閃儲存的情況大幅增加,在導入全快閃儲存後,系統運作速度變快、穩定度提升且資料減量更有效率,使整體智慧政府的建構上更具成本效益。

全快閃儲存過去價格昂貴,現在則因親民的價格 深具競爭力,對於為因應數位轉型趨勢所需而重新部署IT基礎建設的政府部門來說,是汰舊換新的好時刻,目前也已有十多個公部門單位採用布局。這幾年政府部門積極嘗試虛擬化、智慧辦公室以及雲端,AI、大數據以及機器學習等應用對運算效能的需求更甚以往,促使政府部門對全快閃儲存的需求急遽成長。選擇高效能、高彈性、高安全、具成本效益,且享有Evergreen所提供不必再承擔昂貴的升級週期的美規全快閃儲存作為基礎設備的部署,是各國政府邁向智慧化的絕佳選擇!

台灣近幾年來,不論是中央或是地方政府都積極進行數位轉型,選擇高效能的快閃儲存設備,可透過高速運算提高系統處理效能提升執行效率,面對空間不夠的狀況時,還可在不停機的狀況下順利完成線上升級與線上擴充服務;加上透過快照功能的遞延遲特性,可以百分百保護資料安全,在不用停機的狀況下快速復原重要檔案,達到百分百的保護,以長遠看來這樣的投資非常具有成本效益。

智慧政府的建構是現在進行式,智慧化、數位轉型是世界上各國政府現今致力發展的重要事項;智慧政府發展的成熟度、應用面的廣度,是未來幾年各國獲取競爭優勢的重要評斷指標。除了良好的政策規劃及精準且強而有力的的執行外,優異的IT基礎設備,尤其高效能的儲存,更是助轉型工作順利推動的關鍵。

<本文作者:吳元愷現為Pure Storage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