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fined Broadwell-EP 軟體定義基礎架構 Server Intel 軟體定義 HPE SDI 伺服器

HPE ProLiant G9伺服器 體現未來性價值

2016-07-14
在軟體定義浪潮下,企業需要管理工具來針對底層的硬體資源,自動化地產生系統運行的環境,而HPE也提供iLO與OneView系統管理軟體來實現。
隨著科技的發展與顛覆性的改變步調持續加快,企業必須透過更敏捷與更有效率的基礎架構來支持業務的創新,不僅僅是成長,更要保持活力。

因應這些需求,HPE不僅在第9代ProLiant伺服器中支援Intel Xeon E5-2600 v4系列處理器,還加入對NVDIMM(Non-Volatile 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以及NVMe SSD的支援。在硬體規格強化之外,HPE同時也提供iLO以及OneView系統管理工具,用以分析、監控與配置所有資源,依應用需求提供最適宜的工作負載。

HPE企業事業群伺服器事業處產品協理郭裕昇指出,早在第9代ProLiant伺服器發表時就曾預告支援NVDIMM加速資料存取,此次跟著Broadwell-EP架構處理器更新,終於正式加入NVDIMM的支援。「未來,企業可以有兩種方式來加速資料存取,一是選擇NVMe SSD,過往伺服器上硬碟Tray基本都是以SAS或SATA介面,排線都連到RAID卡,但是現今企業可多一個選擇,其中一個硬碟Tray可以換成NVMe SSD介面使用。另一個選擇則是部署NVDIMM,優點是速度快,但缺點是容量小,目前單根NVDIMM只有8GB的容量,以HPE主流2路伺服器ProLiant DL380來說,最高可部署16根NVDIMM,總容量達128GB。」


▲ HPE ProLiant DL380最多可部署6顆NVMe SSD。

在軟體定義浪潮下,IT基礎架構除了必須更敏捷之外,也更渴求資源運用的彈性,企業需要管理工具來針對底層的硬體資源,自動化地產生系統運行的環境,對此HPE則提供iLO與OneView系統管理軟體來實現。iLO是HPE伺服器的遠端管理功能,主要是進行伺服器生命週期的自動化管理,監控運作與健康狀態。而OneView則是實現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軟體,在一個儀表板(Dashboard)中,OneView可以將資料中心所需要的訊息,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等所有資源以及整體用電狀況。

郭裕昇解釋,「OneView會把所有不同的伺服器,包含刀鋒伺服器、機架式伺服器都視為資源池的一部分,當企業有需求時,OneView會分析這個應用軟體最適合放在那一種伺服器資源上,也許這個應用需要較大的記憶體空間,那麼就放在HPE ProLiant DL580,如果是簡單的Web服務,就放在小型伺服器上的VM即可。」

他強調,能夠實現軟體定義的伺服器,同時也要有能力整合第三方業者,例如OpenStack、Ceph、Docker等,HPE的系統管理工具可以透過RESTful API與這些軟體介接,做到最佳化的整合。例如OneView與Docker整合後,只需透過簡單的指令就可以建立很多的Instance,而且還可以管理硬體規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