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豹小秘多元應用 化身互動智慧終端

AI服務機器人 幫企業營運加值

2020-06-05
成立於2018年,禾煜科技(Lolatek Technology)是一家專注於資訊系統整合服務的專業供應商。公司雖然年輕,卻網羅了不少國內外資訊科技好手,憑藉著各自在業界數十年的經驗與技術能力,自成立以來已累積了不少實績。

有鑑於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物聯網(IoT)、大數據(Big Data)等新興技術在企業轉型過程中的角色日益重要,禾煜科技也將觸角拓展到智慧化服務領域,協助企業運用AI決策平台工具,獲取資訊洞察,讓日常營運與管理更加智慧化。

今年,禾煜科技正式代理豹小秘AI機器人,首波聚焦在科技防疫應用場景,其結合了紅外線測溫模組,不僅測溫速度快而且精準,不必擔心近距離接觸的風險,節省下來的人力也可以更有效的運用,更重要的是能與企業系統進行整合,舉例來說,可以把測溫資料拋轉到資料庫,進行健康管理與分析,藉由儀表板即時呈現。更進一步還能藉此進行人力規劃與配置。

禾煜科技系統架構總監邱耀漢解釋,在禾煜科技的規劃中,豹小秘不只是機器人,而是以服務科學的架構,定位成接觸終端使用者的服務點,因此,禾煜科技著眼的是應用服務的整合,舉例來說,未來疫情解除之後,豹小秘可以轉向迎賓接待、人臉識別、問答諮詢、導覽講解、遠程控制、陪伴、互動娛樂與廣告宣傳等功能,所搭載的作業系統還可以配合企業不同的場景進行客製化,或是與企業內部系統協同運作,實現大數據與物聯網的整合,在配置上提供相當的彈性,既有的投資也不會浪費。

不同於多數機器人方案都是採用封閉式的核心引擎,豹小秘則是以Android作業系統Orion OS為基礎,並且集結影像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室內導航系統、機械手臂等技術,禾煜與原廠已經共同開發超過100支的API,因而能夠很容易地讓企業在不同場域中進行應用加值。例如臉部識別功能就可以與企業內部差勤系統或是CRM整合;也可以將終端資料匯入企業數據分析平台;或是在工廠產線環境中執行特殊、對人員有風險性的工作等等。

禾煜科技正式代理豹小秘AI機器人,首波聚焦在科技防疫應用場景,未來疫情解除之後,豹小秘可以轉向迎賓接待、人臉識別、問答諮詢、導覽講解、遠程控制、陪伴、互動娛樂與廣告宣傳等功能。

他強調,豹小秘不只是一個機器人,還是一個具備AI能力的智慧終端,禾煜科技將其視為企業內部IoT與資料整合的一部份,這也是禾煜科技決定將其引進國內的原因。由於團隊具有數十年的豐富經驗,因此,從一開始場域分析、建置策略,到創新應用落實以及維護等等,都能夠提供完善的規劃與應用服務,不管是x86伺服器與虛擬主機平台,企業儲存系統包含SAN、NAS、SDS與物件儲存,資料保護包含高可用性(HA)架構、DR異地備援、本地備份架構到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等解決方案,都可以協助企業規劃與建置,「由豹小秘所收集到的資料當然可以存放在企業的基礎架構中,由企業自行控管與應用,禾煜科技會協助企業做好完善的規劃與架構,確保資料安全與保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