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fined Broadwell-EP 軟體定義基礎架構 Server Intel Dell 軟體定義 SDI 伺服器

Dell第13代PowerEdge 多項技術創新突破

2016-07-19
Dell也提供了許多創新設計,除了虛擬靈活分區背板、支援通用機房管理標準Redfish 1.0、虛擬控制台iDRAC支援HTML 5網頁介面之外,先進的氣流散熱設計也是此次的創新技術之一。
受到IT驅動,資料中心正在快速地發生變化。然而這些引發資料中心變革的技術與趨勢,每每都需經過良久的醞釀期才趨於成熟。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oftware-defined Infrastructure,SDI)也是如此。早在2013年之前Intel便已經在晶片設計中導入了SDI理念,在Intel Xeon E5-2600 v2系列處理器發表時,Intel便認為新一代的資料中心必須朝「軟體定義基礎架構」的目標邁進,讓軟體來管理系統中的許多功能,而Intel推出的Xeon處理器提供通用的軟體相容處理基礎以及各種功能與工具,協助資料中心朝未來的目標轉型。

時至今日,採行14nm製程的Xeon E5-2600 v4系列處理器不僅擁有高達22個核心,記憶體也支援到2400 MT/s的DDR4。Dell大中華區企業級產品核心競爭力中心產品行銷資深經理周錫榮指出,核心數增加也就意謂著可承載VM數的提升,假設企業某專案需要22台伺服器,但因為核心數增加最後只需18台伺服器,那麼企業就能減少硬體的成本,資料中心的空間以及冷卻空調費用也會相對較為精省。

目前Dell主流通用型伺服器都已經搭配新的處理器,包含PowerEdge R730xd、PowerEdge R730、PowerEdge R630以及PowerEdge T630,另外融合基礎架構伺服器方面,包含PowerEdge FC630、PowerEdge FC430以及刀鋒伺服器PowerEdge M630也都跟進升級。在伺服器推出的同時,Dell也研發出幾項創新設計,協助簡化伺服器管理,同時也更提升了組態配置的彈性,包含虛擬靈活分區背板、支援通用機房管理標準Redfish 1.0以及虛擬控制台iDRAC支援HTML 5網頁介面等等。除此之外,Dell也特別針對高頻處理器研發先進的氣流散熱設計。


▲PowerEdge R730已升級到Broadwell-EP架構處理器。

在一般的情況下,伺服器若是搭載高頻處理器,就必須選擇水冷的方式來製冷,這也意謂著伺服器內部必須裝設銅管注水,加裝馬達抽動水流,甚至有冷排來散熱,或者將水導到資料中心進行循環,如此一來,企業有可能需要變動資料中心的基礎設施設計。

但是Dell克服了這個限制, 他提到,「關鍵就在於處理器上方加裝了散熱片,並且把兩邊的鰭片加大,而且為了改善震動問題,也在散熱片上加了很多支柱,同時也在機殼上蓋加上橡膠墊片,用意就是讓橡膠墊片也能吸收一些震動。」但是相對而言,就必須有些犧牲,其實PowerEdge R730原本可以裝到16顆2.5吋硬碟,可是PowerEdge R730 AAC只能安裝到8顆2.5吋硬碟,原因就是為了要散熱。但是在這個設計之下,便能充份利用E5-2689 v4這顆基礎頻率為3.1 GHz,超頻可達3.8 GHz的處理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