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NETGEAR ReadyNAS 網路附加儲存 Intel BTRFS Xeon App SSD NAS 快照

雙10GbE埠頻寬不塞車 備份儲存化繁為簡

2014-12-27
NETGEAR ReadyNAS 716X是一款採用Intel Xeon四核心處理器、搭載16GB ECC記憶體,提供6 顆硬碟可儲存資料,並且直接提供雙10Gb網路埠的網路附加儲存(NAS)設備。
虛擬化、雲端蔚為風潮,再加上高階影像需求大幅增加以及多元化巨量資料,今日企業不僅僅需要更彈性易於擴充的空間、簡單且完整的資料保護機制,同時也需要更好的網路速度與性能。為了同時符合這些需求,瀚錸科技總代理的NETGEAR推出ReadyNAS 716X來因應。這是一款採用Intel Xeon四核心處理器、搭載16GB ECC記憶體,提供6顆硬碟可儲存資料,並且直接提供雙10Gb網路埠的網路附加儲存設備,不管是從儲存容量、網路頻寬還是處理器效能等各方面均能滿足企業需求。

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表示,隨著近年來網路通訊及儲存的急劇發展,不少企業都已面臨網路升級的需求,10Gb網路終將成為未來大勢所趨,NETGEAR ReadyNAS 716X已經為企業未來的應用做好準備。

▲NETGEAR總代理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表示,隨著近年來網路通訊及儲存的急劇發展,不少企業都已面臨網路升級的需求,10Gb網路終將成為未來大勢所趨。
「但是NETGEAR能提供給企業的價值還不僅於此,ReadyNAS 716X更有許多適合企業應用的功能。」他提到,因為ReadyNAS採用的是Oralce BTRFS檔案系統(Btree),在資料安全性上,可提供無限制次數的磁區(Block)快照;透過Windows檔案總管,使用者將能自行回存不同版本檔案;另外也提供即時保護(Instant Provisioning)、免費的即時防毒掃描以及無法破解的硬碟加密機制。而且為了方便IT人員管理,NETGEAR也提供雲端管理機制來協助。

許勝雄舉例說明,例如即時保護功能可以確保NAS在RAID重置過程中保護重置期間寫入的資料。「這項功能僅僅只有採用Oralce BTRFS檔案系統的NAS才有提供。一般而言,當NAS設備硬碟壞掉時,管理人員需重新置換新硬碟並且進行RAID重新配置保護,過往在NAS重置的這段期間,寫進NAS的資料並沒有受到保護,只要一遇上停電,資料就會不見。但是Instant Provisioning則可在資料寫入時提供即時保護。」

隨著企業資料量不斷增長,IT管理人員的備份壓力也愈來愈高。過往只需3至4小時的備份時間,現今可能需要花上1到2天,愈來愈多的企業無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備份。因此,不少企業的備份思維邏輯開始轉變。他解釋,傳統上,企業為了保護資料會透過備份軟體先把資料備份一份存放在NAS中,然後再複製一份到另一台NAS設備或是磁帶機上。但如今不少企業則直接將較重要的資料Replication到遠端另一台一模一樣的NAS中備份。至於本地端則透過快照來進行保護。如此一來,使用者不僅能自行回存所需的版本檔案,萬一本地端的NAS設備出現問題,運作也不會因此而停擺。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