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layer Lifesize Cloud IBM 視訊會議 SaaS 雲端視訊 行動

視訊雲端服務 三步驟立即開會

2014-12-17
Lifesize已經在全球推出Lifesize Cloud,這項雲端服務把軟體、硬體、服務及用戶介面完美整合,並且能支援各式各樣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
虛擬化、雲端為IT帶來重大變革,同時也改變了傳統的使用模式。這不僅僅影響到IT基礎架構,事實上也對視訊技術產生了影響。過往以硬體式為主的專用設備,正逐漸轉由實轉虛,藉由虛擬化技術提供一個更具彈性的架構平台。而下一步,也開始擁抱雲端,將視訊會議變成一種服務。

Lifesize台灣區域業務經理吳志淵指出,當關鍵應用不斷朝向雲端遷移時,視訊無可避免地也會朝向雲端靠攏。事實上,Lifesize已經在全球推出Lifesize Cloud,這項雲端服務是一個真正把軟體、硬體、服務及用戶介面完美整合,並且能支援各式各樣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的雲端視訊解決方案。

「Lifesize Cloud想要傳遞的是一個簡單易用的思維。直至今日,對於多數的人們來說,企業視訊通訊一直是個非常複雜難懂的平台,存在許多令人困惑的操作、複雜的專有名詞以及高昂維護成本,即使是網路會議,使用起來也沒有想像中的方便。但是Lifesize Cloud想做到的事情是讓視訊會議的使用就像操作智慧型手機一樣簡單。」他強調,透過Lifesize Cloud只需要三個步驟就能開會,首先啟用Lifesize雲端應用程式,然後在目錄中選擇加入開會人員的姓名,接著會議就可以馬上開始。


▲ Lifesize Cloud只需要三個步驟就能開會。首先啟用Lifesize雲端應用程式,然後在目錄中選擇加入開會人員的姓名,接著會議就可以馬 上開始。

隨著企業行動工作者的比重逐年增加,行動、協同與溝通已經成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尤其,資訊交流愈來愈快,協同與溝通的模式也需要以更輕鬆簡單的方式完成。「Lifesize Cloud完全不需要使用者記住撥入號碼、存取碼與視訊PIN碼,只需要搜尋姓名點選即可以開會。甚至還能支援Email-based撥號,透過電子郵件Sing in,即可加入會議之中。」吳志淵說。

根據瞭解,Lifesize Cloud是一項SaaS服務,為了確保雲端服務的品質,Lifesize將Lifesize Cloud所需的視訊技術,包括防火牆穿越、多方會議編碼處理、電話簿同步、介面同步、設備自動升級等等,建構在IBM Softlayer資料中心內,如此一來,全球各地的使用者都能使用這項服務,而台灣地區也已經開始銷售。

吳志淵表示,Lifesize Cloud最大的優勢是每一個席位(Seat;等同帳號)都可以邀請24個視訊會議參與者,倘若如果企業購買10個席位,那麼就等同可250人同時開會。「一旦公司購買了10個席位之後,這10個席位註冊後會自動進入Lifesize Cloud的目錄之中,席位彼此之間可以相互開會。如果要邀請不在目錄之中的與會人員,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對與會者發送邀請的電子郵件,就可以透過這封電子郵件Sign in加入會議,過程中也都能分享簡報文件。當然,前提是該與會人員使用的裝置需先下載Lifesize Cloud App才能完成。對方若是在公司的傳統視訊會議室中,也可手動撥號邀請進入,不受廠牌限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