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7大設計要領 打造最佳化資料中心

資料中心產業近十年來變動迅速,企業用戶期待相關設備能提供更高效能的運算能力,同時能增進效率、減少停機時間並適應持續變化的環境。隨著基礎設備技術不斷進展,不僅適用於更高密度的設備環境,並可滿足提高效率與控制性的需求。

快速變遷的步調造成不少資料中心管理者對於新技術和應用採取觀望態度。然而,幾年前這或許還是個明智選擇,但目前相關技術已經成熟,且改善資料中心性能的需求已不容忽視。採取正確部署的實務作法可以立即改善TCO,包括資本受益、能源效率大幅提升、輕鬆進行運算調整。

在空調系統方面,傳統技術可搭配新進技術支援更高的效率與容量。回風空氣的溫度提高可增進容量和效率,同時智慧型控制工具與高效率組件能使氣流和空調效能滿足變動的IT負載量。而在電源系統方面,高效率方案可與既有系統組態設定搭配運作,既能增進效率又能維持可用性。電源配置技術更具靈活性,可在適應新設備的同時,提供可視性以檢視測量效率時所需的電源耗用。

此外,新一代的基礎設備管理技術已嶄露頭角,不僅銜接了設施與IT系統間的落差,並提供資料中心集中化控制的功能。


「能源邏輯」最佳實務作法 增進效率、可用性及效能

掌握7大設計要領 打造最佳化資料中心(上)

資料中心的良窳,關乎企業正常營運,但隨著其角色的日益吃重,效率、能耗、停機等等相關議題陸續浮現,為了快速且有效地加以因應,勢必要找出能夠以空調、電源及管理技術來改善整體性能的有效方法。為求相關內容翔實無一遺漏,文章將分成上下兩集來做說明。


「能源邏輯」最佳實務作法 增進效率、可用性及效能

掌握7大設計要領 打造最佳化資料中心(下)

資料中心的角色日益吃重,為了快速有效地因應可能發生的效率、能耗、停機等相關問題,這裡提出了七個最佳實務作法來徹底改善,上集已說明了部分內容,下集將全部介紹完並做要點歸納。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