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具 虛擬化

善用VM管理工具 創造更大價值

2011-06-20
近年來,隨著企業業務成長需求、IT規模擴張或是因為資料中心的空間侷限性與IT總體成本考量,使得伺服器虛擬化在企業端的應用愈見普遍,而隨著虛擬軟體技術的成熟,現今的企業愈來愈能享受到虛擬化的好處,不管是在實體伺服器上開啟更多虛擬機器的便利性,還是在總體成本的掌控上,多半都能有立竿見影的效益。
然而,也正因虛擬技術的採用,使得企業面臨新的管理挑戰,像是如何對虛擬化環境的伺服器進行有效的集中監控?萬一有心人士利用虛擬機器的弱點進行不法的操作,企業該如何因應?中華龍網事業發展部產品經理胡大偉以VMware為例指出,雖然VMware推出vCenter,能夠對所有虛擬機器進行監控管理,甚至連所有虛擬元件及包括CPU、記憶體、網路等相關資訊,都能提供詳細資料,由單一個主控台對所有的主機和虛擬機進行管理,但是這些仍有不足。

▲中華龍網事業發展部產品經理胡大偉提到,好的管理工具可以為企業加分,例如藉此重新適度地分配資源或是探知其實是被駭客攻擊而造成,在第一時間獲得這些訊息,企業將能有更好的處置。

「企業需要的是更快速有效的管理,並且從管理中獲得更大的價值,這包括虛擬架構事件、安全事件與效能分析之間的關聯、更直覺化的變更管理與配置監控,以及確保法規遵循與稽核的要求。」胡大偉表示,就以虛擬機器監控來說,光是從實體面來瞭解這台伺服器上有多少台虛擬機器、各自運用了多少CPU、記憶體資源,記錄網路相關訊息,還不足以符合現今企業面臨的挑戰。

「在真實環境中,企業的商業應用服務很可能分散在多台伺服器上的虛擬機器,不能將這些虛擬機器集中管理或一一比較,很難得知一些特別的訊息,例如為何同樣提供同一種Web服務,置於某一台實體伺服器內的虛擬機器卻是特別忙碌?」他提到,好的管理工具可在這些面向帶來加分,例如藉此重新適度地分配資源或是探知其實是被駭客攻擊而造成,在第一時間獲得訊息,企業將能有更好的處置。

透過更直覺的訊息將能將管理工具的效益最大化,胡大偉又舉例,「如果虛擬機器每一次的變更管理,都能有詳細的資訊提供,一管理者知道,虛擬機器何時被變更或新增、變動的內容為何、變動後的使用狀態,將能避免不必要的漏洞或弱點產生,甚至降低由內部產生資料外洩的可能性,當這些訊息在第一時間被披露時,同時也加速安全回應與效能。」

他強調,虛擬機器的管理不能僅僅只得知表面的資訊,更好的作法是將這些資訊化為有用的訊息,協助企業獲得更多的價值,才是管理的真髓,也才能協助企業提升管理的效益,並且更快速地針對問題回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