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做就有效!機房節能15招

根據經濟部去年(2012)規劃的方案,電價預計在今年10月進行第二階段調漲。除了家庭電價調漲接近5%之外,商業用電與工業用電漲幅更高達一成以上。面對日漸高昂的電力成本支出,企業唯有做好體質調整,才能因應高電價時代。特別是用以支撐商業營運服務的資訊機房,7天24小時不中斷運轉,再加上沿用多年的舊架構,如何透過合宜的工具與方案來減緩電力調漲帶來的成本衝擊,是不少企業關注的焦點。

其實,改善機房耗電毋需把舊有機房打掉重建,只要稍加強化、轉移架構方位或是局部汰換老舊設備,就可為機房帶來可觀的節能效益。我們邀請機房節能專家為讀者設計了15個錦囊妙計,跟著做,老舊機房也可以變得很Green!


技術挑戰、效率不彰加上人為影響

多方因素交互作用 機房成耗電大戶

經濟部已經明定10月正式施行第二階段調漲,這對資訊機房來說可不是好消息,以每年電費支出120萬元的企業為例,新費率採用後,一年就得增加12萬以上。年年增加的能源開支也使得用電成本成為新的關鍵績效指標(KPI)。


架構設計、產品效率 UPS省電雙管齊下

改善UPS供配電效率 節能成效加乘累進

UPS電力系統在資訊機房中扮演重要角色,但同時,卻也是資訊機房耗電的因素之一。關鍵便在於UPS在傳統設計上是採用雙轉換模式(Double Conversion Mode),經過兩次轉換最終才將電力傳送給IT設備。


IT機房環境設計改良 輔以引進外氣

優化對流減少冷卻耗電 空調省力新作法

造成空調能耗特別高的原因,多數都來自於設計不良。至今仍有不少企業機房還有冷熱混風的問題。


掌握資訊機房整體狀況 施行監控與診斷

化被動為主動 維持機房最佳運轉狀態

企業競爭日益嚴苛,資訊機房必須調整出最佳營運環境,以取得更多優勢。也因此,一反過去被動的管理模式,近年來,資訊機房也開始強調主動監控與管理,包括空間、機房設施到冷卻空調,跟隨著IT的發展與經濟環境的變動,找出每個可能疏失的環境,進而調整到最佳運轉狀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