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 Green NEC 伺服器 節能 省電

NEC放寬系統運作溫度 省電能力再升級

2012-07-13
NEC此次發表的新款伺服器在日本研發,所有的設計理念也圍繞在節能與省電議題上,包括元件的使用、機身散熱設計、放寬伺服器工作溫度以及透過管理軟體,設定用電政策,甚至指定伺服器開、關機時間,目的都是為了降低用電。
日系伺服器品牌NEC也宣布推出搭載Intel Xeon E5系列伺服器,主要以2 Way機架式伺服器機種為主,包括2U高度的Express5800/R120d-2M以及1U高度的Express5800/R120d-1M。其中,2U伺服器同樣支援24個DIMM,最高可達768GB記憶體,並且支援最高16顆SAS以及SATA硬碟或2.5吋SSD、6個PCIe擴充槽,整體機身的工作溫度可在10℃~40℃運行。

日本核災發生之後,日本政府關閉核電廠,跟著提出限電措施,使得企業用電量大受影響,為了符合限制用電的要求,IT基礎架構所需的設備必須降低能耗,同時又不能影響企業服務運行,而負責提供運算能力的伺服器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NEC此次發表的新款伺服器完全在日本研發,所有的設計理念也圍繞在節能與省電議題上,包括從元件的使用、機身散熱設計、放寬伺服器工作溫度,以及透過管理軟體設定用電政策,甚至指定伺服器開、關機時間,目的都是為了降低用電量。

▲為了提高電源模組的散熱效率,NEC自行開發全新機身內部配置,使空氣導流達到最佳散熱效益,冷卻效能再進化。配合冷卻風扇的省電及低噪音機能,使正常系統運作環境溫度上限自現有的35℃放寬至40℃。
台灣NEC企劃部副理洪啟文表示,為了提高電源模組的散熱效率,NEC自行開發全新機身內部配置,硬碟之後接上採以N+N設計的風扇,冷風由前端吸進後直接對處理器冷卻,上方罩有導風槽,使空氣導流達到最佳散熱效益,「最特別的地方是,除了CPU上的散熱片之外,這次也特地在外圍增加散熱片設計。再加上冷卻風扇本身也具有省電及低噪音機能、後方的電源模組不再並排,而是分散在兩方相互備援,這些設計都是為了讓伺服器能從正常系統運作環境溫度上限35℃,進而放寬至40℃,以便協助企業輕鬆因應資料中心室內空調等設施全面性的節能政策。」

除了機身設計以及元件提高效能、降低耗電之外,在管理軟體中,也可針對用電政策進行設定。洪啟文說明,R120d-2M已搭載EXPRESSSCOPE Engine 3管理晶片,配合伺服器管理軟體ESMPRO Ver. 5後,可透過Power Capping技術,設定尖峰及離峰時段之用電政策,如此一來便能配合系統運作高峰期與用電較少的待機期等不同用電時段,進行最有效的電力配置。

「在EXPRESSSCOPE Engine 3與ESMPRO Ver. 5攜手運作下,除了可以設定用電策略,還能在未搭載不斷電系統的環境下,設定伺服器運作時程表,自動於指定的時段關機,亦可再於指定的時間重新啟動。如此一來,當企業服務不需要24小時運作時,不需運行的伺服器就能設計成停機狀態,以減少能源消耗。」洪啟文說。

除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等主要作業系統外,現今仍有不少企業仍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 R2作業系統,新款伺服器也特別針對企業現行的環境進行支援,以協助企業無痛升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