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儲存 備份 備援 DR 備份一體機 虛擬化 雲端運算 混合雲 公有雲 私有雲 超融合基礎架構 快閃記憶體 全快閃儲存陣列 開放原始碼 物聯網 人工智慧 AI 自動化 簡化管理 非結構化資料 物件儲存

Data Fabric打造資料管理願景 串接公私雲與基礎架構

三面向探討儲存演進 堅強陣容力挺轉型創新

2019-04-01
新興技術快速崛起,不僅為企業IT基礎架構帶來變革,同時也加劇資料增長的態勢,對此,NetApp不僅提供軟體定義儲存、全快閃儲存、超融合基礎架構以及物件儲存等解決方案來打造快捷整合新架構,針對混合雲的資源透通應用,也能以Data Fabric有效解決資料管理帶來的難題。

新興技術快速崛起,不僅為企業IT基礎架構帶來變革,同時也加劇資料增長的態勢,對此,NetApp不僅提供軟體定義儲存、全快閃儲存、超融合基礎架構以及物件儲存等解決方案來打造快捷整合新架構,針對混合雲的資源透通應用,也能以Data Fabric有效解決資料管理帶來的難題。

Data Fabric是NetApp對未來資料的管理願景,可協助企業串接起企業內部的私有雲、IT基礎架構與公有雲,讓企業能更充份地對資料進行控管與應用,而且不需要更改既有的IT架構,只要將ONTAP作業系統升級到最新版本即可建構。


NetApp台灣區技術長張展智指出,不只是Data Fabric持續演進,包含在人工智慧、資料儲存的革新進化以及混合架構等方面,NetApp也在近期推出不少新技術與解決方案。舉例而言,NetApp在去年5月發表AFF A800全快閃儲存陣列,不僅可作為AI數據平台,同時也是NetApp第一台提供端點到端點(End-to-End)的完整NVMe傳輸架構的產品,單台AFF A800最高可支援到4台NVIDIA DGX-1。但這並非制式化的架構配置,由於NetApp已與NVIDIA共同驗證ONTAP AI架構,只要結合NVIDIA DGX-1、思科的網路交換器以及NetApp AFF系列的儲存設備,都可因應AI工作負載使用。


在資料儲存革新進化方面,預計今年還會推出儲存級記憶體(SCM)以及Max Data新技術。針對物件儲存需求,企業則有StorageGRID可供選擇,除了彈性的部署方式以及橫向擴充的能力之外,還具備了生命週期管理,而且可跨區存取,適用於備份、大數據分析、醫療X光片、視訊會議記錄、郵件稽核、機台生產資料、監控資料、HR教育訓練或是RD研發等應用。

NetApp台灣區技術長張展智指出,Data Fabric能有效解決資料管理帶來的難題。


他提到,NetApp HCI 2.0跨越了標準的超融合基礎架構,走向混合雲的新境界。NetApp HCI的特色之處,就在於運算與儲存節點分開設計,不僅能夠簡單且彈性地擴展,而且還可以屏除因為要在VM環境安裝Control VM,使用重複資料刪除或是壓縮功能所帶來的HCI Tax(意指額外成本)。此外,效能保證機制QoS可以指定Min、Max和Burst三項QoS參數,從而避免93%傳統儲存環境的效能問題。


在協助加速轉型的腳步上,Active IQ雲端分析功能可讓IT維運團隊藉此輕鬆獲取洞察見解,將心力專注在創新營運,而非費心管理基礎架構。企業只要啟用自動支援服務,便能使用此一功能,包含設備的健康狀況、Patch更新需求、合約是否到期,都可以輕鬆得知。此外,NetApp的SaaS備份服務可備份Office 365以及Salesforce,救回誤刪檔案;FabricPool可以將資料中心擴展到雲端以節省成本。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