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雲 redhat 策略 基礎架構 Linux 開放原始碼

慎選多功能開放平台 基於開源作業系統完善管理

最大化混合雲優勢 加值企業創新服務

2019-09-23
企業需要一個現代化的開放式操作系統,為混合雲部署提供安全且一致的基礎,並且可以更快速度交付服務和工作負載的工具,以便能夠隨時隨地適用於任何的應用程式。

 

數位轉型所造成商業環境的快速轉變,讓企業開始面對新的景況。企業業務成長的關鍵,通常不是依賴長期制定的策略規劃與執行,而是具備快速應變市場的能力。未來企業的需求是,即使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變化的情況下,也要能做好業務應變的配置。 著眼於混合雲或多雲的未來性,企業普遍採用雲端作為部署選擇。由於單一環境難以支持業務快速適應不斷變化的客戶和市場需求,因此在《2019年紅帽全球客戶技術展望(Red Hat Global Customer Tech Outlook 2019)》調查中,有45%的受訪者表示,目前至少採用兩個雲端平台。此外,65%的人計畫在未來一到兩年內採用兩個或更多雲端平台。透過各種基礎設施選擇(亦即本地端部署、公有雲或私有雲)的提供,混合雲可以為任何應用程式提供必要的支持,以確保一致的回應,而不論它們是在何處運行。

儘管靈活處理變更很重要,但企業不能在追求敏捷的同時,犧牲現有營運所需的功能。因此,混合雲不僅需要安全與成本效益,還必須對當前和未來的變化協助企業提供創新的服務。

開放平台提供功能最大化混合雲潛力

就像建築物的堅固程度在於它的地基,而混合雲的有效性則是取決於其底層平台:作業系統。因此,當企業尋求最大化混合雲潛力時,還須確保混合雲是建構在一個可提供以下功能的開放平台上:

IT基礎架構的控制

雖然新技術可以協助解決新的業務需求,但也有可能讓企業面臨更複雜的IT環境,並增加IT工作量。由於需要更多時間和精力來管理IT安全性與合規性,導致IT團隊專注於提供業務價值的時間將變得更少。

亞太區有48%的受訪者打算使用企業開放原始碼工具來提供更完善的雲端管理。

為克服這個問題,企業應確保其混合雲運行在更安全的作業系統上,並能透過如集中身分管理之類的整合式身分驗證功能來提供資源,以及支援跨系統和容器內的安全性法規遵循與自動化設定修復。

作為混合雲的一致基礎平台,還須提供內建可管理性與整合工具,以簡化跨各種環境的IT管理。舉例來說,它應該允許IT團隊藉由一個易於使用的Web介面來控制各個系統,以便對儲存、網路、容器與服務等資源進行持續性的管理。除此之外,它還可以提供自動化漏洞修補管理以及異常的識別和修復,以便在技術上的問題影響到業務營運之前,就杜絕它們發生的可能性。

營運的信心

亞太地區的數位轉型正在進行中。《電腦週刊》(Computer Weekly)最新「技術目標IT優先要務」調查顯示,該地區42%的IT決策者正在尋求升級IT基礎架構以支援數位轉型計畫。隨著商業營運變得越來越數位化,企業必須確保關鍵工作負載的彈性和正常的運行時間,否則將面臨收入損失甚至對客戶體驗造成負面影響的風險。根據Ruckus Networks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亞太地區的企業在過去一年裡因網路中斷總計損失了5,100萬美元。

意外停機往往會對各種為企業帶進收益的營運造成影響,為了盡最大努力降低這種可能性,企業需要在經過驗證、可靠的、高性能的基礎上運行混合雲。因此,該基礎應具備先進硬體與雲端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維護性,以提供高達99.999%的正常運行時間。此外,它還必須能夠運行比傳統應用程式所需頻寬與儲存還要更多的工作負載,進而有效地支援目前的商用應用程式。

創新的自由

為了提升業務敏捷度,企業需要一個由作業系統驅動的混合雲,為創新提供一致的基礎,並為應用程式的開發、部署和維護提供最新穩定可靠的工具。擁有這類平台的企業將被授權根據業務需求來設計和構建應用程式,而無關於底層硬體或雲端架構。此外,該平台的靈活性和可靠性,可以協助企業解決在開發現代雲端原生應用程式所需靈活性和穩定性時所產生的矛盾。

使用開放原始碼為雲端提供動力

有效的混合雲基礎設施能夠支援當前和未來的業務需求,因此建構在未來準備就緒的平台/作業系統上至關重要。根據《企業開放原始碼狀態:2019年紅帽報告》,亞太地區的企業認識到這一需求,其中52%的企業計畫在未來12個月內採用更多的企業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48%的受訪者也分享了他們打算使用企業開放原始碼工具來提供更完善的雲端管理。

52%的亞太企業計畫在未來12個月內採用更多的企業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

DBS Bank是一家成功使用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並建構混合雲的企業,透過使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其他紅帽解決方案,將傳統現有基礎架構整合到統一的雲端平台上。創新的次世代架構,讓這家新加坡銀行獲得高擴展性和靈活性,能夠以更快的速度開發新的解決方案和服務,並透過附加功能增強其應用程式。

隨著業務環境的快速發展,希望保持競爭力的企業需要一個可以支持現有基礎架構的混合雲,使其能夠快速創新。因此,企業需要一個現代化的開放式操作系統,為混合雲部署提供安全且一致的基礎,以及可以更快速度交付服務和工作負載的工具,以便能夠適用於隨時隨地的任何應用程式。

<本文作者:Brendan Paget現為Red Hat亞太地區技術辦公室產品組合管理總監>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