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I

六款配置滿足不同需求 跨vSAN管理降低維運負擔

萃取分散資料價值 用靈活敏捷重構競爭力

2020-10-07
消費者的期望、成本管控需求、新業務創建以及不斷攀升的網路安全威脅,在在都促使企業加速改變的步伐,而這其中,設法萃取資料價值找到新的營運模式,更是企業維持競爭力的關鍵。

Hitachi Vantara台灣區首席技術顧問林祈禎認為,面對資料驅動時代,IT基礎架構也必須有所調整與因應,才能應付日益激烈的競爭環境,而現代化資料中心的解決方案之一,超融合基礎架構將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尤其是,從邊緣到多雲的環境底下,到處都有各種不同的應用服務在執行,當資料中心不會只有一個地理位置時,IT基礎架構必須更靈活、敏捷才能發揮創新。」他舉例,過往企業在採購IT設備時,總是要預先規劃三年後的需求,先一次購足以因應未來的業務發展,但從現今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採購模式卻有可能讓企業支付較為高昂的投資成本,事實上,更為靈活的架構應該是能讓企業依需求,從小規模開始擴充,而且能夠很簡單地部署,如此才能夠對應到業務的需求與商機。同樣地,過往創建一個系統,從規劃到採購、部署,可能花上數個月的時間,但現在企業希望當業務有新構想時,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上線。當然,破除IT孤島與資料之間的障礙,以便獲得新的洞察,更是創新的當務之急。而超融合基礎架構(HCI)正好滿足這些需要。

Unified Compute Platform HC(UCP HC)是Hitachi Vantara專門構建的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其結合了VMware vSAN軟體定義儲存以及VMware vSphere,因此最少為三個節點,最高可擴充到64個節點。UCP HC也提供了六款不同的配置來滿足企業不同的需求,包含了混合式快閃、全快閃以及全NVMe的配置選項。若是企業的應用場景需要大量的儲存空間,那麼選擇V120、V220混合式系統可以取得較大的儲存空間。若是企業有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或圖形設計需求,V225G系統最高可以支援四張GPU卡會較為適合。

Hitachi Vantara台灣區首席技術顧問林祈禎認為,面對資料驅動時代,超融合基礎架構將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他提到,UCP HC的關鍵是UCP Advisor,這套軟體不只能簡化IT基礎架構管理,還包含了自動部署以及自動化的生命週期管理,同時還能一併管理企業內部既有的Hitachi Vantara儲存方案。「傳統上部署32個vSAN節點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大約需要將近80小時,但透過UCP Advisor從裝機、部署VM到實際可用,只需要8小時即可。由此也不難看出,一個好的IT基礎架構也應該要有好的軟體,才能讓未來的維運更順暢,而且更節省時間。」林祈禎繼續說明,如果企業原本就熟悉VMware解決方案,那麼這款方案還可以大幅縮減IT人員的學習時間,輕鬆就能上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