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 Kubernetes K8s 應用程式現代化 Anthos 混合雲 多雲 混合多雲

部署指南快速建立Anthos環境 Trident囊括儲存化身PV空間

混合雲助力DevOps 一站式支援管理更輕鬆

2020-06-09
Trident可以對Docker、容器的環境提供永久性儲存空間,由於Trident支援NetApp所有儲存產品線,因此包含NetApp HCI、ONTAP Storage、E系列的儲存設備,甚至連在Google雲端平台上提供的Cloud Volumes ONTAP(CVO)以及Cloud Volumes Service(CVS)都可以作為Anthos工作負載的儲存空間之用。

隨著容器與Kubernetes技術崛起,愈來愈多的企業著手應用程式現代化,但卻也面臨不小的挑戰,對此,Google推出Anthos來因應,不管是在公有雲或是就地部署的環境,都可以透過Anthos部署GKE執行個體,來達到混合雲與多雲架構。

NetApp台灣區技術長張展智指出,NetApp在去年(2019年)便發布NetApp HCI已通過驗證,可與Google Cloud的Anthos搭配運作,而今年2月CSI Trident for Kubernetes也取得Anthos Ready Storage資格,對企業來說,好處是不用再花費時間配置永久性儲存空間(Persistent Volume,PV),Trident可以對Docker、容器的環境提供永久性儲存空間,而且因為Trident支援NetApp所有儲存產品線,因此包含NetApp HCI、ONTAP Storage以及E系列的儲存設備,都可以作為Anthos工作負載的儲存空間之用。甚至連在Google雲端平台上提供的Cloud Volumes ONTAP(CVO)以及Cloud Volumes Service(CVS)都可以囊括運用。

他解釋,NetApp可提供混合架構配置,在企業內部透過NetApp HCI部署Anthos On-premises環境後,平台上運行的容器化應用服務便可以透過Trident來取得PV的空間,而另一方面,在雲端運的容器也可以透過Trident來取得CVO與CVS。而地端與雲端的串接則是透過NetApp Data Fabric,如此位於內部環境的PV便能透過Data Fabric,遷移、複製或異地備援到CVO中。此外,還能透過QoS功能進行Min、Max和Burst設定,來確保關鍵容器享有最好的效能,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僅限於NetApp HCI和SolidFire。

張展智認為,NetApp HCI的優勢在於可帶來更高的靈活性,因為NetApp HCI是一款把運算與儲存資源解構的產品,可以減少成本以及超額部署所造成的浪費。其次,因為儲存節點本身具有處理器與記憶體,因此可以把運算節點的工作負載卸載到儲存節點中,藉以節省10%~30%的運算資源。而且NetApp與三大公有雲皆有合作,可與地端組成混合雲或混合多雲的解決方案,不管是SnapMirror做異地複製、異地備份,或是要透過Cloud Tiering的功能將內部的冷資料複製到公有雲的物件儲存空間,均可以實現。

NetApp混合雲基礎架構能與Google Cloud,s Anthos完整整合。

他強調,現有NetApp客戶若是對Anthos有部署需求,也可以尋求NetApp的協助,一方面NetApp對硬體部署還是會比Google熟悉,二方面如果企業在購買NetApp HCI時選擇SupportEdge Premium技術支援服務的話,那麼在維護方面就變成一站式支援窗口,Anthos的任何問題只要直接找NetApp即可。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