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HCI 多雲 混合雲 孤島 AIOps 容器 邊緣運算 Dell EMC

因應多雲適性規劃多方考量 重新平衡工作負載和資源

IT架構轉向消費模式 完整打造現代化資料中心

2019-09-02
IT基礎架構正在從早期的建構模式逐步轉向消費模式,雖然現今實體與虛擬環境仍佔多數,但預估2020年將有突破性的變化,企業工作負載將大幅轉向IaaS或PaaS/CaaS,屆時採用IaaS的工作負載將高達六成。

面對全球數位變革趨勢浪潮,企業無不加速轉型步伐,根據調查,有92%的企業將數位化業務視為關鍵。然而,在整體數位轉型之前,IT必須優先轉型。Dell EMC現代化數據中心資深技術顧問曹家榮指出,「IT基礎架構正在從早期的建構模式逐步轉向消費模式,雖然現今實體與虛擬環境仍佔多數,但預估2022年將有突破性的變化,企業工作負載將大幅轉向IaaS或PaaS/CaaS,屆時採用IaaS的工作負載將高達六成。」在這樣的趨勢發展下,IT首當其衝的挑戰是如何在不同的IT平台中實現資源平衡和工作負載跨模式的統一維運,同時保留IT敏捷性。

他建議,企業應該依據數據服務、合規性、效能、RPO/RTO以及靈活適用性來衡量工作負載,舉例來說,IBM AIX R6或是大型主機這類穩態IT的環境,由於系統非常穩定,因此可以維持在實體環境,但是在x86伺服器上運行Oracle、SAP等等的環境則可以改採用IaaS架構,以便面對資源不足時、快速交付資源等需求,這類型的動態IT在轉向IaaS後更能快速地動態調整。而針對新服務或為了驅動AI、IoT流程而開發的新興應用程式,多半會在DevOps環境中開發,這種敏態IT的類型便可以針對業務敏捷性進行優化。

不過對於資訊長而言,最頭疼的反而是多雲策略。曹家榮解釋,原因便在於企業內部有不同的需求,資訊主管希望能夠靈活地依應用屬性來選擇雲架構、實現平台標準化、對核心資料具有掌控權,同時還能符合法規。「在多雲架構中,標準化是非常關鍵的一環,也是企業轉型的根基,否則,包含日常維運、除錯、資源更新都將成為IT沉重的負擔。」

Dell EMC現代化數據中心資深技術顧問曹家榮指出,Dell EMC具有完整方案可協助企業打造串連多雲的現代化資料中心。

為了協助企業打造串連多雲的現代化資料中心,Dell EMC提供兩種自助化與協調(Orchestration)方案,在IaaS部份,企業可以選用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on VxRail,而PaaS/CaaS部份,則有Pivotal Ready Architecture(PRA)協助自動化部署與敏捷開發模式。這兩者都定位在雲管理平台,可幫助企業優化多雲管理效益。

在基礎架構方面,Dell EMC也提供很完整的超融合基礎架構產品選項,可運行VMware、KVM或是Hyper-V環境,或是與VMware on AWS、VMware on Azure架構混合雲模式。若是企業有VDI的應用或是基於邊緣運算希望運用NVIDIA GPU,已獲驗證的超融合平台V系列,可以支援Tesla M10、P40及V100。此外,也能外接Unity以及Isilon系列或是DPS進行資料保護,每一節點還會贈送5套RP4VM軟體作為DR應用,基本起跳為三個節點,共可保護15台虛擬機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