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Covid-19 Dell Technologies 戴爾科技 數位轉型 IOPS 低延遲 遠距辦公 儲存 NVMe

滿足轉型、防疫節電多元挑戰 一機抵多機兼具高效、高IOPS與低延遲

PowerStore 2.0 更新進化升級 助力政府數位轉型之旅

2021-08-09
自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各國政府無不加緊數位化腳步,台灣政府也在疫情升溫時,加速推動遠距分流辦公,學校也因應防疫政策落實遠距上課,法院甚至實施遠距視訊開庭。防疫政策本身也更依賴資訊化措施,例如由政務委員唐鳳規劃整合的疫苗預約平台,首日上線登錄民眾即衝破了165萬人次。對於早期便開始投入數位服務的政府單位來說,新冠肺炎無疑是加速進入下一階段數位轉型的驅動力。

然而,根據Deloitte近期發布的《政府數位轉型之旅》(The Journey to Government's Digital Transformation)調查,只有約30%的受訪機關認為他們的數位化能力領先其他公部門;近7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落後於私人企業。多數受訪單位普遍對於自身數位趨勢反應的總體滿意度以及準備應對的信心不高。

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指出,要成為數位優先的政府組織,IT轉型是非常關鍵的要項,從國際趨勢來觀察,許多政府機構即便已經加速了腳步,還是會經常聽聞網站當機、工作負載無法負荷或是遠距作業效能不彰等情況,其實好的數位體驗不只涉及前端,還必須有穩建與強效的IT基礎架構作為後端支撐,才能滿足不斷變革的數位需求。

對此,戴爾科技集團創新的PowerStore系列正是理想的解決方案,其在一台2U高度的儲存設備中,同時兼具統一儲存(Unified Storage)以及運行虛擬化工作負載兩種角色,既能針對區塊(Block)、檔案(File)以及非結構化資料進行收容,也能透過CSI讓容器內的應用程式直接調用PowerStore的資源來因應環境需求,此外,PowerStore也是業界唯一內建VMware ESXi hypervisor的儲存陣列,藉由AppsON功能,PowerStore可化身為運算平台,讓應用程式直接運行在儲存設備之上。

尤其是升級2.0版後,PowerStore功能更為強大,重新改寫的作業系統(OS)大幅強化效能表現,在70%讀取/30%寫入的環境中可提升25%效能,若是100%資料寫入的極端工作負載,效能提升更可高達65%。如果單位已購置PowerStore系列儲存設備,且環境原本就配置32Gb/s光纖模組、伺服器也配置光纖HBA卡,那麼只要升級到2.0版,就能立即享受NVMe-FC所帶來的高效、低延遲優勢,而且不到一小時即可完成升級,無須額外花費。另外,AppsON也克服單機限制,直接可以跨節點做到VM遷移。

戴爾科技集團資深技術顧問張逵榕指出,除了支援端到端的NVMe之外,SCM Cache可加快高達15%的元數據(metadata)存取速度,降低工作負載延遲。「一直以來,資料減量技術就是PowerStore儲存設備的強項,在保證4:1的數據減量率之外,也加入Dedupe Cache機制,藉由擴大了資料比對的範圍來提升削減率(DRR),進一步增加有效容量(Effective Capacity),藉此降低平均資料儲存成本。特別是有效容量可以協助在更小的單位面積中儲存更多資料,帶來電力節省的效益。」

面對數位經濟時代,政府加速腳步推動數位服務,許多關鍵應用勢必要能承載大量的存取需求,高效、高IOPS以及低延遲將是非常關鍵的三要素,而PowerStore系列儲存設備提供的端到端NVMe框架正適合政府組織運用,即使是入門款的PowerStore 500,每分鐘都可執行高達240萬筆SQL資料庫交易,而且日後需求增加時還可橫向擴展,最高可串接4台設備,有效容量高達4.8PB。

「其實,疫情期間不少企業緊急部署VDI環境來因應遠距辧公的需求,政府單位也不例外,PowerStore不只可以作為VDI的解決方案,還可以協助資料減量,在一些案例中可看到8倍以上的減量效果,而且還無損性能表現。」李百飛指出,Anytime Upgrade升級計畫對於政府單位汰舊換新也非常有利,過往汰換儲存設備最麻煩之處就在於如何將資料與應用程式遷移到新的平台,不只系統需要停機也具有不小的風險,簽訂Anytime Upgrade升級計畫後,不只可依業務需求提升或擴充PowerStore效能與容量,還可以兼容不同世代的節點,即便未來Power Store推出的最新世代,都可以輕鬆加入叢集之中,而且自動且智能化地進行資料遷移,完全不需要停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