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邊緣運算 雲端邊緣 電信 物聯網 自動化

改善通訊服務供應商和企業的連接和自動化

VMware擴展電信和邊緣雲端運算產品組合

2019-09-16
VMware宣佈擴展電信和邊緣雲端運算產品組合,即時獲取電信網路的狀態資訊,提升電信、邊緣環境和物聯網應用程式的自動化程度和安全性。

VMware作為全球範圍內大多數通訊服務供應商和企業客戶的主要基礎架構供應商,專注於協助針對企業客戶的擴展應用場景,幫助其有效部署4G和5G網路投資並實現營收。同時,VMware宣佈完成對無線接入網(RANs)人工智慧優化解決方案Uhana的收購,並推出全新OpenStack解決方案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VIO)6.0以及Pulse IoT Center的本地版本。

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和電信商提供更好的企業和消費服務

隨著5G應用程式的推出,服務品質正成為通訊服務供應商贏得競爭、減少消費者及企業客戶流失的關鍵性差異化因素。隨著網路功能虛擬化(NFV)、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及移動和物聯網設備e-SIMs應用等技術日益推進無線接入網和核心網路虛擬化,這將變得更加重要。

目前,VMware已完成對Uhana的收購。Uhana構建了一款即時深度學習引擎,優化電信網路體驗的品質,並提供預測性人工智慧(AI)引擎以優化移動網路的使用者體驗。Uhana的智慧分析將補充和改善VMware Smart Assurance以及其他網路資料收集產品的服務保障功能。

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降低「雲端隔離」風險

VMware的VIO 6.0將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通用平台,在多雲環境中提供一致性策略。全新VMware Smart Assurance與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提供保障功能,將提供服務影響和根源分析功能,以及物理和虛擬OpenStack網路、多雲網路的可視性。借助VMware Smart Assurance和VIO 6.0,通訊服務供應商將獲得自動化的智慧運營方式,減少服務影響和運營開銷。

VMware還引入全新Telco Edge Reference Architecture,基於VMware vCloud 網路功能虛擬化(NFV)基礎架構和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針對開發和部署基於邊緣環境的雲端網路提供設計原則。利用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通訊服務供應商可以從單一的集中式資料中心管理多個邊緣網站,減少邊緣環境的現場支援需求量,同時優化網路性能。

雲端原生(cloud native)是建設5G網路的前提條件,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加速部署並提升彈性和靈活性。全新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6.0提供Kubernetes支援,從而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面向基於容器的應用和服務的雲端原生平台。

VMware Pulse IoT Center 2.0支援企業物聯網的邊緣運算環境

伴隨5G激勵創新、企業環境中互聯設備和物聯網應用場景持續呈現指數級增長,企業正期待在邊緣環境實施部署。基於VMware對物聯網和邊緣環境的承諾,全新Pulse IoT Center 2.0的本地部署完善了此前的SaaS版本,為VMware客戶提供靈活性和選擇,期待在企業範圍內安全擴展並管理物聯網部署的客戶,現可選擇控制其本地部署。

VMware電信及邊緣網路雲端事業部門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Shekar Ayyar表示,5G網路將帶來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超低延遲,從而為電信和邊緣雲運算帶來超乎想像的全新應用場景。通訊服務供應商和企業將從VMware提供的跨私有雲、公共雲、電信和邊緣雲運算的多雲互通性、基礎架構及策略一致性中獲益。此外,藉由收購Uhana,新增了基於人工智慧(AI)的學習能力,電信和邊緣雲運算將提供更佳服務、更快修復和糾錯方面變得更加智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