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科技 臉部辨識 AI IPCAM

FaceMe 整合 U Alerts 即時通知及 AI 車牌辨識解決方案

訊連協助系統整合商打造智慧安控、智慧零售及智慧停車場

2019-09-11
訊連科技在「FaceMe臉部辨識的創新應用與商機研討會」會中展發表旗下臉部辨識技術FaceMe AI臉部辨識引擎整合「U Alerts即時通知」及「AI車牌辨識」之解決方案。

訊連科技自2018年9月發表FaceMe臉部辨識以來,除了在NIST(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之臉部辨識測試中屢創佳績,亦於全球累積超過百家客戶導入及評估。臉部辨識已被大量應用在智慧安控、智慧門禁、智慧零售及展會、智慧金融等領域。

透過全新推出U Alerts即時通知,可於智慧安控及智慧零售場景中透過IP Cam偵測進入場域之人物,辨別VIP、黑名單或陌生人。透過U通訊API串接之U Alerts即時通知傳送訊息通知相關人等,如保全、警衛或接待人員進行應對。可省卻傳統安控系統警衛需同時監控多組CCTV造成之盲點。於智慧零售場景中,也可於偵測到VIP訪客或曾有偷竊紀錄之客人時,透過即時通訊告知店員採取應對。

FaceMe & U Alerts即時通知是唯一提供臉部辨識及即時通訊之解決方案,U通訊服務可支援多種作業系統,透過訊連U通訊API整合FaceMe AI臉部辨識引擎,有助系統整合商打造一站式的智慧門禁及智慧安控系統。

訊連科技黃肇雄執行長表示,透過臉部辨識和U即時通訊的串接,可將門禁系統的影像進行分析,並將分析結果串接到企業通訊系統,快速推播通知到對應的使用者,高度化的整合和一站式的服務,是訊連在人臉辨識技術維持領先與創新的表現。

訊連亦同時發布AI車牌辨識解決方案,可應用於智慧停車場及智慧建築等場域。整合臉部辨識及車牌辨識,辨別進出停車場之駕駛是否為同一人,避免盜用鑰匙之情事發生,打造更安全的智慧停車場。

此外,AI車牌辨識亦可使用於警政系統中,快速掃描由巡邏車之行車紀錄器或員警配備的視訊紀錄器之影像,即時偵測有犯罪紀錄或失竊紀錄之可疑車輛。FaceMe臉部辨識技術,不局限於人臉辨識情境,進階開發車牌號碼辨識技術。透過深度類神經網路學習演算法優化,系統不僅可辨識正向(如停車場入口)之車牌,還能辨識出側向(如警車行車紀錄器)及光源不佳、解析度不佳之車牌號碼,車牌辨識率高達99.18%。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