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Ltd 遠距辦公 資安 多雲環境 Covid-19 新冠狀病毒 網路設備 遠距工作

46.3%的企業資產變得老化或過時,較2017年上升超過四成, 顯示企業為了遷移至多雲環境而拖延資產更新週期

遠距辦公盛行及大量過時設備 企業面臨極大資安風險

2020-06-15
NTT Ltd.發布最新《2020全球網路洞察報告》指出,隨著企業紛紛將其應用程式遷移到多雲環境,在雲端上的投資漸漸超越在地基礎設施的支出,導致設備更新及升級的頻率放緩。許多企業選擇繼續使用過時的網路資產,並減少在地網路和安全基礎設施的更新投資,致使過時未更新且存在軟體漏洞的網路設備數量大增,企業因而曝露於資訊安全威脅的風險之中。

這份報告基於NTT Ltd.針對1,000多家企業進行的技術評估,來自超過80萬台網路設備的數據顯示,46.3%的企業網路資產處於老化或過時狀態,較2017年的4.3%大幅上升。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使得頻寬消耗激增、網路負載沉重、既有挑戰加劇,最終將引發一場完美風暴。隨著遠距辦公盛行,遠端存取及語音視訊服務的需求大增,企業的網路和安全基礎設施正承受著無比沉重的壓力。

平均來說,過時設備(42.2)存在的漏洞較老化(26.8)及現時(19.4)的設備高出一倍,產生了不必要的風險。在設備的生命週期內,若企業都未進行修補更新或重新評估其運作系統,風險會進一步提升。此外,即使修補程式相對簡單,或者在保固協議或保修展期下可免費更新,多數企業依然不會為設備進行更新。

在「新常態」的情況下,企業正重新建構其工作方式,內建防禦力將成為企業營運的關鍵。疫情將永久改變業務的運作方式,例如:建立智慧工作場所、在實體辦公室內實行社交距離,許多企業也會繼續施行遠距辦公。與此同時,隨著無線基礎設施興起(年增率達13%)、開放式辦公室與共享工作空間大行其道,企業對全新網路架構的需求亦會上升。

企業需要特定工具、知識及技術來重塑網路架構,以應付遠距辦公「新常態」的短中長期發展。企業需要可引導其探索未來網路樣貌的策略合作夥伴 ── 不僅需支援辦公場所,也需顧及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公共及零售空間。舉例來說,當邁入「新常態」,運用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可協助監控社交距離措施的成效,而網路將成為相關平台的推動者。

作為數位轉型策略的一環,領先的企業已利用網路來實踐新的商業模式(如物聯網),或優化現有的營運模式(如資產追蹤)。有的企業則投資於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等技術,作為其數位轉型計劃的一部分,從而節省成本並迅速擴展服務。無論如何,數位轉型正借助網路改善客戶及員工的體驗。處於「新常態」之下,唯有相關的安全基礎設施受到支援,企業的科技、營運和財務計劃才得以加速發展。

NTT Ltd.智慧基礎設施執行副總裁Rob Lopez對此表示,新常態使得許多企業在非自願的情況下,需要檢視其網路與安全架構的策略、營運與支援模式,以便更有效地管理營運風險。預期企業將把策略重點從業務持續性(business continuity),轉移到為未來的解除封城作好準備。為因應突如其來的用量,企業必須謹慎地建構及管理網路基礎設施,因此需要重新審視雲端及在地基礎設施,以減少關鍵業務中斷的頻率及所帶來的影響。

Rob Lopez補充說道,網路是企業數位轉型的平台,它必須無所不在、靈活、穩健及安全,才能快速適應業務變化並支援營運發展更趨成熟。利用高度自動化及智慧化的網路來優化營運效率,企業將大幅提升其競爭力,並安全地實現雲端經濟的優勢。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