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 5G

台北首發 5G 智慧公車試乘體驗

2020-06-11
台北首發,5G上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以及中華電信攜手合作將於6月11日至7月2日在信義計畫區信義微風至台北101間推動「5G公車試乘體驗創新應用服務」,透過在試辦區內佈建5G基地台,讓試乘民眾在行進間體驗5G超高速傳輸所帶來流暢8K/4K的超高畫質影音。
中華電信5G 智慧公車班表及接駁方式。

資訊局表示於本次5G試辦計畫,使電信業者能透過實證場域建置5G基地台並以「5G公車試乘體驗」率先讓民眾享受高畫質影音以及大頻寬之特性,同時也為我國5G垂直場域帶來良好的示範作用。

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表示,5G是我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也是推動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建設台北市支持各項創新提案在本市場域進行實證,先前也曾與其他業者合作在內湖進行5G相關的實驗計畫,這次與中華電信選定信義計畫區做為5G實證場域,希望能藉由這次的示範計畫,激發出更多的5G創新垂直應用,加速實現安全便利的智慧生活。

在活動期間民眾可於信義計畫區的信義微風公車站及台北101公車站搭乘5G智慧公車每天14:20以後開始進行兩地接駁,單趟車程約15分鐘班次,試乘民眾可在移動中透過5G觀看高速率傳送的8K/4K寬頻影視,提前進入5G寬頻新世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