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資訊安全 智慧家庭 網路攻擊

多數德國人願意為資料安全支付更高的費用

安全標籤將有助於購買決策

2019-07-15
夏天是旅行的季節,因此也是竊賊出沒的旺季。因此,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透過攝影機與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從遠端監控自家住宅。然而,智慧家庭或智慧生活解決方案,通常都無法抵禦網路攻擊。攻擊者可透過網際網路窺視住家與居民、竊取銀行帳戶資料,甚至開啟數位門鎖。

英飛凌科委託GfK機構所做調查指出,德國消費者有意識到上述安全風險。不論其年齡和收入族群,大多數受訪者為避免裝置受到攻擊和資料遭竊,皆願意支付更多費用:35.4%的受訪者願意多支付上限為10%的費用,另有20.9%的受訪者願意多支付19%,其他8.4%的受訪者甚至願意多支付20%至25%的額外費用。

超過60%的受訪者也認為,在決定購買何種產品時,若有標籤可以載明產品的安全層級資訊,將有助於其購買決策。連網裝置的安全標籤能以類似於冰箱或洗衣機的歐盟能源效率標籤等透明且易於理解的方式呈現。

英飛凌安全部門主管Thomas Rosteck表示,確保智慧家庭安全並不容易,而這也正是消費者需要協助的地方。如同個人電腦,使用者可藉由防火牆、資料加密或個人密碼,大幅提升連網電子裝置的安全層級。簡單的措施即有助於保護使用者的隱私,在新的應用中建立信任,並為製造商提供優勢,使其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家庭市場中脫穎而出。

網路安全需要約束性規定和認證

在資料安全方面,目前智慧家庭應用的設備商在資訊安全方面尚未有約束性規定,但歐盟已決定提高歐洲單一市場的安全層級。歐盟網路安全法案(EU Cybersecurity Act)已於2019年6月27日生效,規範了在歐盟境內產品、程序和服務的網路安全認證規則,還涉及使用CE標籤的消費性電子產品。

智慧家庭:大多數德國人願意為資料安全支付更高的費用,安全標籤有助於購買決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