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 多雲 容器 Container 全快閃儲存 微服務架構

NetApp力推Trident與K8S即服務

保存容器資料 實現儲存靈活性

2019-05-31
NetApp併購Kubernetes服務供應商StackPointCloud後,便推出NetApp Kubernetes Service,這是一個Kubernetes即服務的解決方案,可適用於多雲環境中,企業可藉此簡化管理的負擔,專注於研發與創新。

在IT現代化的過程中,愈來愈多的企業使用容器(Container)與Kubernetes(K8S)相關技術,以更敏捷開發,根據451 Research調查,應用程式容器(Application Container)市場將可望持續增長,2019年將超過21億美元,至2022年將可望上看43億美元。有鑑於容器與K8S在企業端愈來愈受到歡迎,如何保留容器內的資料並且加以妥善保護,便成為企業亟需面對的課題。

NetApp台灣區技術長張展智指出,企業採用容器與K8S主要是看重微服務架構,微服務本身具有用完即丟的概念,但是資料卻不可能用完即丟,隨著企業部署愈來愈多的容器,勢必將有愈來愈多的資料需要被保存,這也是為何Docker、Kubernetes或是Red Hat OpenShift,都有提供PV(Persistent Volume)或PVC(Persistent Volume Claim)方案的原因,這些資料均必須被妥善地儲放,並且由管理人員來創建與維護。

去年(2018),NetApp併購Kubernetes服務供應商StackPointCloud後,便推出NetApp Kubernetes Service,這是一個Kubernetes即服務的解決方案,可適用於多雲環境中,除了可以在Azure、Google Cloud、AWS等三大公有雲快速佈建K8S叢集之外,也能在私有雲上實現,企業可藉此簡化管理的負擔,專注於研發與創新。除此之外,該平台還具有支援NetApp Data Fabric的應用程式編配(Orchestration)的能力,同時可與NetApp Cloud Volumes以及Trident進行整合。 Trident的優勢在於可以整合NetApp所有產品線,包含AFF全快閃儲存陣列、NetApp HCI超融合系統以及Cloud Volumes ONTAP,甚至是E-Series儲存設備,還能與主流的容器平台,包含Docker、Kubernetes、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進行介接,不只是Plug-in,還能協同合作。因此,企業只需在Trident定義叢集服務的策略,例如設定金級、銀級、銅級等政策,前端的容器平台需要哪一等級的儲存設備,就可以透過Trident來創建,提供儲存部署的靈活性。 好處是資料可以永久保存在儲存設備中,而不是用完即丟,此外,儲存設備上的資料保護功能,例如快照、Clone或是複本等等都可使用,不管是部署或測試開發,相對都會更快速。

Trident的優勢在於可以整合NetApp所有產品線以及主流的容器平台,提供儲存部署的靈活性。

他提到,容器技術是多雲工作負載的未來,應用程式容器對於加速開發已經變得愈來愈重要,而在此同時,資料需要比容器更長壽,透過Kubernetes即服務以及Trident,就算容器的生命周期無法預知,也能提高資料的一致性,並且具備擴展的彈性,而且容易使用。「許多人對NetApp的既定印象,都認為NetApp是儲存設備供應商,但面對資料驅動的時代以及多雲應用趨勢,NetApp自身也轉型為Cloud-First公司,以資料為導向,致力滿足企業多方面需求。」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