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HCI 多雲 混合雲 孤島 AIOps 容器 邊緣運算 VMware

IT技術走向服務化與抽象化 服務導向才能快速交付

VCF快速建構私有雲 現代化改造更輕鬆

2019-09-03
多年來,VMware從軟體出發,逐步協助企業走向現代化,隨著愈來愈多的企業選擇混合雲作為主要的策略,VMware也透過超融合架構框架,搭配雲端管理平台,幫助企業快速介接各大公有雲,實現混合雲的最佳效益。

在數位轉型議題中,IT已成關鍵角色。許多資料中心正面臨著敏捷、效率、安全以及規模等四個面向的挑戰,顯然地,現代化IT已刻不容緩。多年來,VMware從軟體出發,逐步協助企業走向現代化,隨著愈來愈多的企業選擇混合雲作為主要的策略,VMware也透過超融合架構框架,搭配雲端管理平台,幫助企業快速介接各大公有雲,實現混合雲的最佳效益。

VMware資深技術顧問侯克林指出,隨著愈來愈多的IT應用與服務需要被交付,IT技術也開始走入全雲端化,傳統三層式架構雖然穩定,但可能有資訊孤島的問題,而且維運非常被動,往往是出了問題之後,IT人員才察覺與解決。於是超融合基礎架構趁勢興起走向主流,整合了主機虛擬化、軟體定義儲存與網路,帶給企業更主動維運的環境。而未來的趨勢走向則是在超融合基礎架構的框架下,帶進容器的架構設計、服務網格(SM)的概念,並且運用AIOps進行維運。

他提到,在雲端世代下,IT技術將有三個主要變化,一是平台的厚度。當傳統資料中心走向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時,各種技術會在資料中心內被堆疊出來而形成「厚度」,因此,企業會需要好的管理介面來加以解決。其次是平台的高度。這裡的「高度」指的是地端與雲端之間的整合,或是雲端與雲端之間的遷移,抽象的程度已經從硬體抽象化走向了軟體抽象化,而VMware主要針對硬體設備的抽象化,提供資料管理或開發生命週期的快速部署。第三則是基礎架構程式化(Infrastructure as Code)。「VMware認為,不論是基礎架構還是應用開發,都應該走向服務導向的概念,如此才能在有使用資源需要的時候,快速地交付。」

VMware資深技術顧問侯克林指出,混合雲已成企業主要策略,VMware也透過超融合架構框架,搭配雲端管理平台,幫助企業快速介接各大公有雲,實現混合雲的最佳效益。

根據RightScale 2018 State of the Cloud Report調查,七成以上的企業選擇混合雲作為首選的策略,對此,VMware也以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來解決各個軟體堆疊上可能出現的相容性問題。由於VCF已整合vSphere、vSAN、NSX以及雲端管理平台vRealize的所有功能,因而能夠讓企業更快地構建私有雲。另外也整合了SDDC Manager來自動化管理所有軟體的生命週期,不管是版本更新或是Patch修補,都可以在SDDC Manager上快速獲得解決。 侯克林強調,在現代化IT的改造過程中,必須具備高可用性、規模與效率、保障投資、災難備援以及自動且安全等幾個要素,而VMware能夠從端點到多雲,提供完整的生態體系以及架構規劃,並且提供完善的維運管理機制,協助企業建立混合雲的數位基礎架構,以因應未來需求與挑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