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雲 Nutanix 數位轉型 公有雲

混合雲兼顧靈活安全

2019-12-27
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靈活性不可或缺,而混合雲正具備這一優勢。整合基礎架構資源勢在必行,唯有在公有雲、私有雲以及分散式雲之間,輕鬆地管理運算、儲存、網路、以及虛擬化平台,強化多雲使用,才能達到最理想的IT營運模式。

全球企業的企業雲部署情形和應用計畫正在改變,隨著時代發展,創建和執行雲策略、打造理想的IT營運模式,已經成為一個多層面的挑戰。公有雲能夠節省大量前期資本支出的特性,曾經被視為一大優勢,然而企業發現,在為業務選擇最佳雲服務時,還需要考慮其他因素,單一的雲策略並不適合所有案例。

例如,難以預測使用情況的應用程式可能較適合採用可提供彈性IT資源的公有雲,相較之下,較可預測的工作負載通常能以更低的成本在本地部署運行。然而,是否可以節省成本,還取決於企業能否將每個應用程式對應到適當的雲服務和價格,以及能否堅持定期評估不斷變化的服務計畫和收費情況。

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靈活性不可或缺,而混合雲正具備這一優勢。整合基礎架構資源勢在必行,唯有在公有雲、私有雲以及分散式雲之間,輕鬆地管理運算、儲存、網路以及虛擬化平台,強化多雲使用,才能達到最理想的IT營運模式。

近期,許多趨勢指出,應用程式正在從公有雲重返本地的基礎架構。企業正在將部分應用程式從公有雲遷回本地部署,在一定程度上彰顯了企業對混合雲靈活性的需求,以便讓他們根據需求變化來調整基礎架構。而安全仍然是影響企業未來雲策略的最顯著因素。業務在雲環境中的安全性,對企業未來的雲部署計畫將產生最大影響。同樣的,在決定企業該在何處運行的工作負載時,資料安全性及合規性也是極為重要的變數之一。

不少IT專業人士認為,混合雲是最安全的IT營運模式。採用的企業數大幅超過了選擇完全私有雲/本地部署模式的使用者,更是選擇傳統(非雲)私有資料中心的兩倍之多。能按照安全需求選擇合適的雲模式,或許是企業選擇混合雲的其中一個原因。另外,全球也有近四分之一企業目前並沒有採用任何雲技術,從Nutanix全球企業雲指數報告來看,在企業雲應用方面,許多公司仍然處於落後狀態,預期沒有進行雲部署的企業數量將逐漸下降。

企業正盡力將雲端運算技術結合數位轉型目標,當企業持續應對複雜的數位轉型計畫,靈活性和安全性將是實現可靠雲端技術應用的關鍵。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將看到企業重新思考如何充分利用混合雲的優勢,並採取各種行動,包括招募混合運算技術人才和重新培訓IT團隊,以跟上新興技術的發展步伐。

雲端運算已經成為商業策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同時也為企業帶來了一些挑戰,包括安全性、應用效能以及成本問題。混合雲仍將是企業的最佳選擇,助力企業在維持安全性的同時,滿足工作負載的現代化和敏捷性需求。

<本文作者:黃承彬現為Nutanix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