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 802.11ax Ruckus R7500 CommScope ZigBee BLE

Wi-Fi 6基地台掛載IoT Dongle 銜接專屬控制器整合運行

AP內建物聯網通訊協定 彈性因應各式場域所需

2019-12-20
在行動裝置數量逐年增長的驅動下,無線網路接取服務的重要性也隨之提升,保障訊號品質已是現代企業應用場景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Ruckus(現為CommScope旗下子公司)專利的BeamFlex+智慧陣列天線技術,以可針對高密度佈建無線基地台的環境提供抗干擾著稱,新款Ruckus R750型號無線基地台已通過Wi-Fi聯盟認證支援Wi-Fi 6,內建支援藍牙與ZigBee,不用再外接Dongle,搭配Ruckus ICX 7000系列交換器,正可適用於部署大規模連網裝置的應用場景。

CommScope企業網路北亞區副總裁陳嵐指出,隨著晶片製程的進步,改善了訊號辨識技術,增強收訊品質,在Wi-Fi 6規格中除了沿用前一代的5GHz,同時納入2.4GHz頻段,讓無線基地台可分散頻段,提升接取服務的連線數量。

針對高密度佈建環境,Wi-Fi 6增設BSS著色技術,事實上,Ruckus專利的BeamFlex+智慧陣列天線技術與BSS著色的目的一致,差別在於BeamFlex+是把訊號集中到單一連網裝置,波束成形是仰賴兩根天線增強訊號範圍,連網裝置可在不同角度維持收訊品質,BeamFlex+如同探照燈,把訊號集中指向連網裝置,而不是仰賴訊號涵蓋範圍來傳遞。

CommScope企業網路北亞區副總裁陳嵐觀察,產業發展的數位化轉型中,行動載具連網服務與資料傳輸的品質在不同應用場域皆相當關鍵,新世代的Wi-Fi 6將可實現更高效的承載。

陳嵐說明,Ruckus針對有線無線整合管理而設計的SmartZone控制器,在單一操作介面就可同時執行管理任務,例如運用內建的故障查修工具,釐清有線與無線之間的關聯,進而指出連網發生問題的裝置接取無線基地台與上行交換器部署位置,以便IT管理者縮短處理故障排除時間,確保用戶體驗。部署模式除了可於自建的資料中心,亦可建置於AWS、Azure、Google等公有雲平台,在單一叢集架構下,最大可管理至30,000個無線基地台或6,000個交換器,足以因應大規模應用所需。

此外,Ruckus在新一代的Wi-Fi 6無線基地台增添內建物聯網通訊協定,以滿足不同產業應用所需。例如旅館業的住房門鎖、燈光及空調等設施,可藉此達到智慧化的控制,提升住房的滿意度。

前述應用場景的實踐方式,可藉由Ruckus無線基地台掛載IoT Dongle變成物聯網閘道器,把藍牙或ZigBee協定轉換成為TCP/IP協定,再拋送到獨立的Ruckus IoT控制器,以便於監看運行狀態、輔助維運。IoT控制器之所以未整合進SmartZone平台,主要考量在於物聯網應用場景採用的通訊協定未盡相同,單獨設置更可依照企業端各式物聯網應用需求調整配置。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