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運算 Edge Computing 物聯網 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 邊緣伺服器

Dell EMC最小超融合機 鎖定5G應用

為邊緣運算而生 VxRail D超強固

2020-10-16
強固型VxRail D系列導入小巧耐用的機身,專為適應各種偏僻與嚴苛的環境而設計。配備第2代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機身深度僅50.8公分,能耐受各種極端溫度、高達40G重力的運行震動,以及高達1.5萬呎的高山環境。

根據Transforma Insights調查,去(2019)年全球使用中的物聯網裝置就有76億台,預估到了2030年,全球物聯網裝置將上看241億。隨著物聯網裝置愈來愈多,資料增長速度也隨之加速,勢必需要在邊緣先行處理,以縮短資料傳輸的距離,從而減少傳輸延遲與雲端成本,而此舉也將帶動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需求增長。特別是隨著5G興起,有必要在最靠近大量終端裝置之處──往往就是位於荒郊野嶺、塔頂街邊的電信基地台──建立邊緣運算節點。

愈來愈多的供應商也開始研發邊緣伺服器(Edge Server)推進市場,而這其中的一個選項,便是超融合基礎架構(HCI),最近Dell也特別針對邊緣嚴苛的應用環境,發表一款強固型VxRail機種。台灣Dell EMC技術副總經理梁匯華指出,VxRail D系列同樣具有超融合基礎架構的簡單、敏捷、好管理的特性,但更能耐受惡劣環境,機構設計也特別考量到溫度、抗震性以及可攜帶性,舉例來說,一般邊緣的環境通常較為狹窄,因此VxRail D系列的機身深度僅有20吋(50.8公分),是VxRail機種中最小的一款伺服器。由於,邊緣環境時常位於高溫日曬的屋頂上,而非在有冷氣空調的資料中心,因此設備的前方備有防塵設計,對於溫度的耐受性也比較高,一般情況下可運行在5℃~45℃之間,換言之,一般的室溫環境即可持續運作。而最低可在-15℃的情況下進行冷啟動,在特殊情況下,即使高達55℃也能運行8小時。

除了在高達1.5萬呎(海拔4,572公尺)的高山環境也能運行之外,也通過40G重力的運行震動測試,若是必須放置在室外,企業還能選擇微型資料中心方案來加以搭配。他強調,雖然是為了惡劣環境所設計,但並不意謂著VxRail D系列可以任由刮風淋雨,若想要確保在邊緣環境也能順暢運行,最好還是能搭配微型資料中心或是部署在電信機房內,而這也是將機身設計到僅有20吋深度的原因之一,除了有更強的移動性外(例如在軍事應用上,只要一個手提箱的外殼就能拉著帶走),也能輕鬆地依附在電信機櫃上。

「在邊緣運算的應用場景中,企業可能用來收集資料,或是在靠近資料的來源端進行處理與推論,因此VxRail D系列目前也有混合式快閃D560與全快閃儲存D560F的選項,另外也能支援NVIDIA T4 GPU。」梁匯華指出,若要應用在人工智慧的推論上,例如視覺辨識,建議還是採用全快閃的儲存配置,在效能方面可以具有一定的保障。

強固型VxRail D系列專為各種偏僻與嚴苛環境而設計。

現階段VxRail D系列將鎖定在電信以及5G的應用市場,當然也能運行在面臨嚴苛技術挑戰且使用空間極為狹小的產業,例如製造、工業、油氣探勘等等,此外像是船舶或飛機上等環境的資料中心,也都能加以應用。「未來5G勢必會推動企業專網的應用,屆時廠區之內就能夠更快速地收集到資料,或者直接在現場進行推論,像這類的應用場景就很適合VxRail D系列。」他提到,基於風險考量,在應用超融合基礎架構時,還是建議企業至少要部署兩個節點,以確保資料的可靠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