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價值為王 企業儲存奔向未來

在雲端運算、大數據以及新興科技的驅動下,企業迫切需要更敏捷且靈活的基礎架構來因應各式挑戰,傳統每隔幾年就要進行儲存設備升級的作法早已緩不濟急。隨著資料量快速且大量累積,各式各樣更靈活且具成本效益的儲存方案,已然進入儲存市場,並且提供更先進的技術與彈性的架構,協助企業創新營運。

在資料蘊含無限價值的時代,如何做好資料的收集、存放、保護,並且在舊有與新興儲存架構中,取得最佳的平衡,讓資料得以自由的流動,將成為首要課題,對於企業而言,唯有解決資料所帶來的儲存挑戰,才能邁步向前擁抱創新與轉型。而這其中,擺脫永無休止的升級/停機/遷移週期、轉向靈活的儲存模式、降低成本、取得更好的效率,以及落實混合雲架構、彈性地隨需擴展,都將成為企業克服儲存難題的關鍵手段。

前瞻2018儲存大趨勢 搞定資料擁抱創新轉型

毫無疑問地,新興科技正被寄予厚望,企業期盼藉以帶來更多的創新與轉型,然而在眾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應用背後,資料才是其中關鍵,若沒有資料作為基礎,引進再多的先進技術也很難落地實現。在網管人日前舉辦的「前瞻2018企業儲存應用趨勢論壇」中,與會的企業都認同,唯有解決資料所帶來的儲存挑戰,才能跨步向前擁抱創新與轉型。

用創新挺企業轉型 AI引擎推進自主儲存

Pure1 META人工智慧平台每天會收集和分析超過一兆遙測資料點,這些全球的使用者經驗,在經過演算法淬鍊出模型後,已內化成為儲存設備內的DNA,企業能夠藉此取得效能與容量預測,獲得有關工作負荷部署、互動與優化的智慧化建議。

以雲思維設計架構 隨需擴充實現簡化創新

2009年創立於矽谷的Nutanix,便是秉持簡單、可擴展以及可靠的信念,希望提供給企業簡單的操作介面、高效且完整的功能,讓IT部門可以節省大部份的維運時間與人力,不需要因為汰換系統而一再重新進行教育訓練,所有的操作就像划手機一樣的容易與簡便。

賦予關鍵儲存保護力 資料安全可靠更高效能

對稱式Active/Active HA架構的特點是讓控制器各自擁有獨立的運算能力以及資源池,節點與節點之間也能透過InfiniBand FDR高速介面來同步資料。當其中有一節點故障時,另一節點會自動銜接,以達到服務不中斷的目標。

以資料為導向 跨越設備自由流動

Data Fabric架構的目標是讓企業資料可以在資料中心內自由地流動與應用,也包含與公有雲及私有雲輕鬆介接。在Data Fabric架構下,NetApp主要提供了三款全快閃儲存系列、NetApp HCI超融合系統以及AltaVault給企業選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