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AIOps潛力 推動維運革命

隨著科技與網路技術演進,不少企業採用新技術來解決痛點、找出資料價值以因應數位轉型變革,但在此同時,企業內部的IT基礎架構也日趨複雜。尤其,在物聯網、5G發展之下,大量裝置連網的資料快速產生,帶動IT基礎架構從On-Premise、雲端,一路發展到邊緣/霧運算。當未來的數據很可能散布在任何地方,維運與管理也將成為重要課題。

近幾年,市場上開始討論智慧維運(AIOps)的可能性,並且成為一股新興的發展趨勢,根據Infoholic Research調查,到了2024年,AIOps市場預計將達到約140億美元,2018年至2024年期間的年複合成長率為33.08%。除了來自於設備供應商的投入之外,不少平台業者也參與其中,其範圍更是從應用程式一路涵蓋到基礎架構,甚至延伸到網路與資訊安全,由於其能進行端到端的整合,因而能夠觀察到系統、服務與資源之間的關聯性,進而加速故障排除的時間。

但平心而論,目前AIOps在企業端的應用仍屬於早期階段,最近Trace3公佈了《2019 Q2 AIOPs Business & Technology Survey》,調查指出,76%的企業尚未運用人工智慧技術來提高資料中心營運,顯然,企業邁向智慧維運,仍需一段長遠的路程。不少專家指出,企業在AIOps導入前期即可能面臨不小障礙,從成本、資料完整性到思維均是企業亟需克服之處。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