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設備蛻變 迎向IoT時代

在辦公室、大型園區等環境,無線網路已成為接取服務的主流,隨著技術方案演進,不僅具備整合有線/無線的統一控管模式以減輕IT人員維運負擔,同時也因應網路安全威脅加劇而引進智慧化自動控管機制,可及早發現來自不同管道的惡意入侵。

對於現階段正積極發展物聯網應用的企業,包括醫療、零售、飯店等行業,除了須評估市場上眾多連接協定的特性,善用IT領域的自動化工具亦可降低維運複雜度,更重要的是,須審慎因應連網裝置本身的脆弱性,基於網路分段(Segmentation)概念建立各式應用,才得以藉此最大程度地降低可能遭攻擊滲透後造成的危害。

點對點網路分段架構 有效限縮IoT資安風險

在不同產業發酵中的物聯網應用模式,正驅動連網裝置與IP流量逐年攀升。根據思科視覺化網路指數(VNI)年度統計報告中指出,全球各產業在數位轉型的策略發展下,預估到2021年,所有接取網路的裝置中將有50%以上為支援物聯網應用,可想而知,底層網路架構環境的穩定性、可管理性、安全性,亦勢必將成為應用模式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

自動建立裝置描述檔 把關連網行為風險

有線與無線網路整合運行,已是現代企業IT應用環境的重要基石。伴隨著數位轉型趨勢而生的物聯網應用模式,對於不同產業而言意義不盡相同,例如飯店業、零售業、醫療業等,主要是藉此來提供顧客更有價值的服務。

物聯網資料分析平台 打通跨域IT維運

落實萬物聯網(IoE)的概念,不僅讓物件接取連網,包含人、資料,都必須建立關聯性,進而讓資料、工作執行程序得以跨場域彼此溝通,可說是執全球網通界牛角的思科正積極發展的方向。

網路分段隔離應用 避免意外釀成災

傳統企業級網通產品線最簡單的區分,除了資料中心核心層的解決方案,其他在有限制的地理區域範圍內相互連線的設備,皆歸類於園區網路(Campus)範疇。近年來在數位轉型聲浪推動下,技術架構正逐漸轉變,原僅用於資料中心的Fabric技術,如今也開始延伸運用到園區網路環境。

發展vRIoT基礎框架 整合管理異質協定

日前Arris正式宣告已完成收購Ruckus,原本Ruckus Wireless的品牌也改為Ruckus Networks,歸屬於新成立的企業網路部門,並且持續由Ruckus前首席運營長Dan Rabinovitsj帶領該部門。Ruckus總經理許慧嫻指出,在Arris旗下Ruckus仍為獨立營運單位,畢竟Arris原本對於企業市場較陌生,也欠缺有線與無線網路方面的技術能力,Ruckus正可發揮所長互補。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