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雲原生資料挑戰 二大要件確保服務接續

2020-06-08
Dell Technologies目前有兩款產品通過Google Anthos驗證,一是Dell EMC VxFlex,另一則是PowerMax。Dell EMC VxFlex是一款軟體定義的儲存平台,目的是減少營運與基礎架構的複雜性,而PowerMax則是一款高階儲存設備,能讓企業輕鬆實現基礎架構運作與DevOps流程的自動化。

同時取得Anthos Ready Storage與Anthos Ready Platform合作夥伴資格,Dell Technologies目前有兩款產品通過Google驗證,一是Dell EMC VxFlex,另一則是PowerMax。Dell EMC VxFlex是一款軟體定義的儲存平台,目的是減少營運與基礎架構的複雜性,由於結合了運算、網路以及儲存資源,因此能夠更靈活、彈性地擴充。這款超融合基礎架構(HCI)主要是以PowerEdge服務器搭配VxFlex OS作業系統,另外也搭配了VxFlex Manager全方位IT營運管理軟體,以簡化部署並且進行生命週期管理。

而PowerMax則是一款高階儲存設備,能讓企業輕鬆實現基礎架構運作與DevOps流程的自動化,除了已支援端對端NVMe之外,還具備即時AI機器學習引擎,能夠預測哪些資料為熱資料並且將其安排在最適合的儲存媒介,自動落實資料儲存分層。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指出,要成為Anthos Ready Storage合作夥伴必須符合幾項基本條件,其中之一便是必須支援CSI(Container Storage Interface),而另一個條件則是要能提供永久性儲存(Persistent Storage),以便為有狀態的容器提供工作負載遷移能力。

他提到,在雲原生的概念之下,愈來愈多的企業採用容器技術與微服務架構來建構新一代的應用服務環境,但是如何讓設計框架更適合雲原生環境,就是一門學問,在Heroku聯合創始人Adam Wiggins所發表的十二要素(Twelve‑Factor App)中便提到,應用程式必須在無狀態化(Stateless)下執行,亦即,如果要開發雲原生應用程式,最好不要將資料留在容器裡面。但是如果在容器內存放資料,就變成是有狀態(Stateful)的容器,一旦刪除,資料也一併被刪除,若是重啟,前一個狀態就沒辦法接續,服務也就沒有辦法接上。這也是為何CSI與Per­sistent Storage如此重要的原因。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指出,支援CSI以及提供永久性儲存空間,都是為了因應有狀態的容器的需求。

儘管許多企業正在設計下世代的資料中心,容器技術的應用也一定會被採用,但是李百飛認為,為了容器化而容器化並不是一個正確的思維,特別是商用資料庫並不適合這樣的應用屬性,若要為留有資料的有狀態資料庫容器設計DR機制,目前的技術還未臻成熟,企業總體規劃可能因而受限,建議企業還是讓資料庫以VM或實體機型式存在比較妥當。「另外,企業在部署Anthos On-premises環境時,還應該要考量服務、效能以及解決方案的完整性,如此一來,企業將能夠享有硬體廠商所帶來的加值,包含資料備份、HA架構,以及高效能與高可用性,甚至還能取得全球性的支援,做到服務、安裝與管理的一致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