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成功三關鍵 發揮混合多雲架構威力

2020-03-31
過去十年的數位轉型是運用新興科技來加速營運,進入到數位轉型2.0之後,反而是從資料角度思考如何挖出新的價值,而這一切的基礎,需要從改變IT基礎架構開始,而「速度」、「混合多雲」以及「Data Fabric」將是決定新時代數位轉型成功與否的三個關鍵。

從儲存虛擬化、重複資料刪除乃至於強化容器應用,多年以來,NetApp一直致力成為技術的領先者,隨著雲端時代來臨,NetApp全力擁抱雲端、積極結合雲端生態體系,進而在產品與銷售策略跟進,現今除了NAS、SAN等硬體式解決方案外,也推動軟體定義的基礎架構策略,同時在物件儲存領域也成為主要的領導廠商。NetApp資深技術顧問歐力彰指出,NetApp很早便意識到企業未來將走向多雲混合架構,早在2014年便推動Data Fabric概念,而這個概念也在去年被Gartner列為十大資料與分析技術趨勢之一。

過去十年的數位轉型是運用新興科技來加速營運,進入到數位轉型2.0之後,反而是從資料角度思考如何挖出新的價值,而這一切的基礎,需要從改變IT基礎架構開始,而「速度」、「混合多雲」以及「Data Fabric」將是決定新時代數位轉型成功與否的三個關鍵。他解釋,速度會讓企業有先行者的優勢,速度也意謂著企業能夠以多快的速度讓資料從A地遷移到B地,而這些都與企業商業運營有關。另外,混合多雲正在逐漸成為企業IT架構的樣貌,然而想要打破地端與雲端的藩籬,就必須透過Data Fabric來加以實現。「NetApp提倡Data Fabric,目的是希望能夠賦予企業用資料改變世界的能力,不僅能夠將儲存與資料管理現代化,還能建構新一代的架構,充份發揮混合多雲的龐大威力。」

如今,NetApp不再只是一家NAS設備業者,而是一家能夠順應企業,滿足跨雲需求的解決方案供應商,不只是On-Premises與雲端儲存等底層基礎架構,NetApp還提供了完整的雲資料服務(Data Services),以幫助企業從地端將資料搬移到雲端,甚至在雲端之間遷移,或是協助企業創建雲端備份方案,而有GDPR或是保護敏感資料需求的企業,也可以選擇Cloud Compliance,透過AI來識別個資。

NetApp資深技術顧問歐力彰指出,「速度」、「混合多雲」以及「Data Fabric」將是決定新時代數位轉型成功與否的三個關鍵。

除了雲資料服務外,還提供Cloud Manager、NetApp Kubernetes Service以及Fabric Orchestrator等雲端管控選項,Cloud Manager主要是針對資料分析與保護,而NetApp Kubernetes Service則可協助企業快速地在公有雲或本地部署Kubernetes叢集,另外Fabric Orchestrator則是提供橫跨多個雲之間的管理,協助企業編排整個雲端上的基礎架構,建立資料策略。倘若企業是全球佈局,這時就能透過Cloud Insights瞭解所有雲端基礎架構的狀態,甚至可以執行使用者行為的分析,如果有任何異常也會發出告警。

「NetApp也提供消費模式(Consumption Model)的採購方案來簡化部署流程。」歐力彰提到,只需要簡單的1-2-3步驟,決定效能、存取協定,以及由誰來管理,就可以完成採購,大幅提升使用者體驗。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