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 凌?

台達電子及凌?電腦共同為台灣高鐵打造新一代旅客資訊系統

2019-02-18
台灣高鐵與台達電子及凌?電腦共同舉辦「遇見‧新旅程」高鐵旅客資訊系統再進化簽約典禮,宣布台灣高鐵選擇台達電子與凌?電腦進行新一代旅客資訊系統(Passenger Information System, PIS)的更新工程。
台灣高鐵預計汰換使用十年以上之旅客系統軟硬體設施,並透過資訊再造陸續融入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應用。因應高鐵未來的營運需求,無論是提供旅客資訊服務或是可視化站務管理,除了軟體系統外,視訊整合服務是最重要的平台。

台達優異的終端顯示產品與整合規劃能力,加上凌群的系統整合與軟體開發專才,將可為台灣高鐵與旅客大眾打造出創新又貼心的應用服務。

台達負責軟硬體設施,利用低耗能、高解析度的LED大型顯示屏與無邊框LCD螢幕,搭配凌群電腦專業的軟體開發及系統整合能力,將台灣高鐵行控中心、站內旅客資訊、月台旅客資訊等不同面向的資訊相互連結、大量彙整,同時也進行資料庫管理、視覺管理、認證授權以及系統監控工作、核心系統之整合及介接。

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台達長期耕耘於視訊整合解決方案,各種大型顯示屏的整合方案已大量運用在國內外各個交通或安防監控、大型展演、運動場館等場域,搭配台達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電源管理系統,讓視訊設備也可以擁有環保節能的特點。

面對台灣高鐵數位轉型的需求,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指出,凌群自三年前開始跨入人工智慧和各式前瞻應用服務的研發,並結合應用推出國內第一款會移動的智慧型機器人。凌群電腦專精於系統整合服務,近年更協助大型企業客戶將應用系統加入雲端和AI人工智慧因子,是客戶系統數位轉型的最大助力!

簽約儀式由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及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代表三方共同簽署。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