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iv 維諦

Vertiv:2019全球資料中心產業變革的5大趨勢

2019-01-15
維諦(Vertiv)針對物聯網、5G趨勢下具備自我實現以及自我修復能力的網路邊緣技術進行了預測分析,並由此確定了2019年全球資料中心發展的5大趨勢。
在即將到來的2019年,網路邊緣技術將不斷發展成熟,繼續成為資料中心創新領域的核心部分,它主要圍繞強化智慧技術來簡化營運流程,實現遠端系統管理和服務,縮小現有的技術差距。

維諦(Vertiv)全球CEO Rob Johnson表示,邊緣技術在資料中心及網路營運以及提供客戶所需的重要服務方面起著關鍵作用。隨著計算與資料管理方式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到2019年,資料中心領域的重要演進將圍繞邊緣計算的創新技術展開。

2019全球資料中心產業變革的5大趨勢:

1. 讓邊緣更敏捷

網路邊緣技術具備更智慧更簡便的性能以及自我實現的能力,在其發展的過程中,不斷與包括物聯網、5G網路在內的產業趨勢結合,從而為終端使用者提供性能強大且延時更低的計算能力。

對於大多數企業的數位生態系統來說,邊緣技術是至關重要的一個環節。智慧基礎設施系統具備串聯工作中所需的機器學習能力、基於雲服務的分析能力,而且它正在從根本上改變認知邊緣計算及邊緣服務的方式。

這種改變帶來的是更穩健、更有效的網路邊緣技術,其可見性和自我修復能力也得到提升,從而幫助節省管理時間。

邊緣領域的技術創新意味著:

‧ 通過可快速部署和高可擴展性的基礎設施來滿足可用性的挑戰。

‧ 提供智慧化的遠端系統管理解決方案。

‧ 在滿足不斷延伸發展的服務水準協定(SLA)要求的前提下,為邊緣計算的可持續性,提供全生命週期服務。

2. 維運人員管理面臨新形勢

資料中心本來已經面臨著人力資源不足、培訓成本高、時間長、難以滿足其自身快速發展需求。邊緣的大面積出現和演進,將使局面更加嚴峻和複雜。

Vertiv認為資料中心運維的發展有兩大方向:

‧ 優化資料中心的員工管理方式,改變傳統的培訓專案,增加更多的遠端培訓,為員工提供更靈活更有針對性的工作指導,並且在指導過程中重點關注邊緣場景。

‧ 利用智慧系統和機器學習,來簡化運營流程和利用既有的知識資訊,讓更具前瞻性和有效性的維運成為可能。

3. 儲能系統進入資料中心

新興的電池替代品(如鋰電)將為UPS系統的創新應用帶來契機,比如UPS系統能夠與電池系統組成儲能系統,與電網進行更好的交互作用。

從短期來看,這樣的系統能夠更有效地進行負載管理及高峰調節,通過使用UPS系統中儲存的能源來?明電網公司營運。同時這種能源的靜態儲存技術也具備為資料中心創造更好收益的潛能。

4. 標準化持續深化

即使是在模組化及預製化設計方案盛行的當下,資料中心的複雜程度也很難實現設備完全標準化。

這其中存在兩個方面的考量,即設備元件的標準化和資料中心構建過程的標準化。後者體現在,儘管存在地域差別,但仍然採用一致的建築結構和設備類型,使系統結構更簡單,成本更低。

在這兩種情況下,目標都是降低設備成本,縮短交付及部署時間,並簡化服務和維護流程。

5. 大功率處理器驅動先進冷卻技術的快速發展

隨著處理器能力的提升,使一些高端的應用程式,例如面部識別技術或高端資料分析技術,進入大面積商用。

這些大功率處理器的運行需要新型製冷技術來解決散熱問題。業界已開始採用液冷技術解決此類問題,這意味著將處理器或其他元件部分浸泡在液體中進行散熱。

該技術更多運用於高性能的電腦配置,它帶來的一系列好處,比如伺服器性能改善、系統能效提升,也開始讓業界考慮將其擴展到其他場景。但是液冷系統高昂的成本和維護風險,仍是讓業界顧慮的重要因素。

另一個熱量管理創新領域是無水極致節能技術的發展,相比傳統冰水方式,這種新型技術,在高可靠性、零水耗、快速部署、更好的維護性、更低的TCO等方面,越來越受到市場的歡迎。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