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可用全快閃 較勁密度軟體功力

新興科技與趨勢變革所帶來的競爭壓力,使得企業不得不正視數位轉型的課題,如何運用新科技來突破現今IT基礎架構瓶頸、更快速地反應業務需求,以及針對大量產生的資料進行妥善的保護都是企業亟需面對的難題。愈來愈多的企業打算先從儲存領域著手,而此一趨勢也帶動全快閃儲存陣列(All Flash Array,AFA)成長,根據IDC最新發佈的《2018年全球企業儲存系統第二季度追蹤報告》顯示,第二季全球全快閃記憶體市場營收總額達20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增長 41.7%。

經過多年的市場驗證,全快閃儲存陣列競爭愈益激烈,老將新秀也在此一市場中彼此較勁,尤其是台灣儲存業者原本就擅長成本掌控,再加上NAND Flash降價,使得企業能以更合理的價格部署,這對於普遍預算不足的中小企業也更為有利,在本期的專題中,將邀請台灣廠商進行總體市場觀察,同時也分享如何運用先進軟體,協助中小企業建構現代化IT基礎架構,克服數位化挑戰,並且妥善進行資料保護。

軟實力做出差異化 台廠高可用性一較高下

自2011年儲存廠商開始將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導入企業級儲存設備至今,短短的數年間,NAND Flash的應用已經從傳統僅僅作為快取(Cache)的角色,進入全面快閃應用的時代,國內儲存廠商也加入戰局,包含捷鼎創新、群暉、普安等業者,均已有多款解決方案推出,2018年6月,廣盛科技(QSAN)也正式在台發表首款產品,正式進軍全快閃儲存市場。

資料可靠度成關鍵 雙主動式對稱架構走紅

在高可用性的產品選項中,捷鼎創新提供NeoSapphire H510以及NeoSapphire H710兩款全快閃儲存陣列可供企業選擇,以入門機種而言,NeoSapphire H510較為合適,在2U高度中可支援到24Bay固態硬碟,每個控制器都可視為獨立的節點,後端都有12顆SSD的容量可供使用。

暖資料備份應用浮現 加值套件化身一體機

挾著多年來奠定的NAS基礎,群暉(Synology)也從2016年開始經營全快閃儲存陣列(AFA)市場,先在Computex期間預展後,隔年正式發表,目前群暉全快閃儲存解決方案Synology FS系列共計有三款產品,包含FlashStation FS3017、FS2017以及FS1018。

彈性設計平衡效能成本 延伸雲端打造混合環境

普安EonStor GSa系列主要搭載EonOne作業系統,透過標準化的Web化介面,IT人員得以同時管理多台設備、跨平台、權限控制及資料備份復原,大幅降低IT管理複雜度。另外也支援雲端閘道器與Amazon S3、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阿里雲(Alibaba Cloud)等國際級雲端服務結合,能延伸企業的儲存容量及雲端備份,滿足未來空間擴充的需求。

全快閃新秀進軍市場 軟硬兼施確保資料一致

全快閃儲存陣列(All Flash Array,AFA)已經成為現今儲存領域中非常蓬勃的一塊市場,不少後起之秀陸續加入戰局,今(2018)年六月,廣盛科技(QSAN)也從既有的市場中正式宣布跨入全快閃儲存陣列市場,發表第一款全快閃儲存產品XCubeFAS XF2026D。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