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容器服務 挺應用轉型

由開發者驅動的應用系統轉型聲浪正在逐漸開展,尤其是以數位化為目標的企業,多數寄望運用容器技術實踐持續整合(CI)與持續部署(CD),讓以往動輒需時半年以上的應用系統版本更新週期,得以縮短到每天、甚至是即時地提出更貼近消費者喜好的服務,藉此贏得商機。

自從Google釋出的Kubernetes逐漸成為主流共識的調度工具,可藉以大幅降低維運複雜度之後,更是讓容器運行環境成為現代企業發展應用服務的首選,既有的PaaS技術供應商紛紛轉以容器即服務(Container as a Service,CaaS)模式提供,讓企業IT既可保持虛擬化伺服器的運行環境,同時亦可採用新興技術拓展更多商業模式。

數位商業模式箭在弦上 關鍵應用系統轉型助攻

借助新興科技的力量,在數位化新時代中贏得競爭力,已是各行各業正積極進展的策略目標,企業IT可說是轉型的重要舵手。

拆解龐大核心系統 微服務仍保障既有投資

近年來IT應用環境因應數位化時代掀起轉型聲浪,隨著容器(Container)、開放API、微服務等開放陣營發展的技術影響力日益強大,尤其是Google自2015年貢獻Kubernetes容器調度工具給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之後,國際IT大廠IBM、VMware、Microsoft、Red Hat等,皆陸續整合納入自家平台,如IBM設計提供的ICP落地型解決方案,可建置容器即服務以承載微服務架構,其搭配的調度工具即是K8S。

Hyper-V隔離容器 支援.NET程式獨立運行

原本任職於Google的Kubernetes共同創辦人Brendan Burns,自2016年加入微軟開始帶領Azure等開發專案朝向應用程式容器化方向發展,以實際行動證明擁抱開源的決心,例如SQL Server 2017首度支援Linux作業系統所建置的容器環境,2018年最新發布的Windows Server 2019版本,不僅承襲2016版整合Kubernetes(K8S)的特性,更進而強化容器環境中關鍵的網路層機制,以確保可管理性與安全性。

整併CoreOS底層技術 增強Day 2維運能力

幾年前在Docker聲勢如日中天,但Kubernetes(K8S)尚未火紅之前,紅帽(Red Hat)就已看重Docker與K8S技術整合的價值,旗下的OpenShift從社群發展初期即已納入整合,推動PaaS演進到CaaS(容器即服務)。

網路層貫通地端與雲端 實現容器隨需遷移

自許引領資料中心演進到軟體定義新時代的VMware,除了以Hypervisor技術著稱,早在2015年,也關注到容器(Container)運行環境較虛擬主機更輕量的優勢,不僅納入Docker Engine,以便於容器建置於虛擬主機,同時也提出自家的Photon OS容器平台,讓IT管理者可在單一介面中控管兩種相異技術環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