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半導體

打造人工智慧物聯網新生態 與客戶共創智慧未來

2018-11-20
物聯網爆炸性的發展使一切裝置互連並具有智慧,由此產生的巨量資訊對資料的即時處理和運算也提出了全新、更高的要求。在雲端運算方興未艾的同時,邊緣運算正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成為物聯網時代的新成長動能。根據IDC預測,到2021年將有43%的物聯網運算在邊緣(Edge)完成。


恩智浦獨一無二的技術和產品效能組合,能夠發掘邊緣運算的潛能,更好地發揮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應用。借助融合安全、處理和數位網路方面的最新進展,恩智浦的技術不僅可以幫助整個系統應對機器學習的挑戰,更可以進一步推動物聯網裝置邊緣運算智慧化的發展。例如恩智浦的LX2160A系統單晶片,此晶片專門支援高階網路應用、網路邊緣運算和減輕資料中心的工作量,邊緣處理(edge processing)將推動網路、運算和物聯網基礎設施下一階段的成長。

目前雲端系統已證明安全穩妥。不過,物聯網若要成功,邊緣至少要與雲端一樣安全,而且在理想的情況下邊緣可以保護物聯網節點。恩智浦Layerscape 處理器執行的平台信任架構可以在物聯網裝置的整個生命週期中提供保護,從製造、投入運行、運作、更新至除役。

另一方面,恩智浦推出A71CH安全元件(SE)信任錨,這是一款針對下一代物聯網設備(如邊緣節點和網關)的即時可用安全解決方案。這款解決方案旨在保護點對點或雲連接的安全,可預置所需的機密信息,用於自主雲接入和點對點身份驗證。該解決方案從晶片級提供了信任根(RoT),具有加密密鑰存儲、密鑰生成和派生等安全功能,以保護隱私數據和雙向驗證。

這款晶片的獨特之處在於其「即插可信」方式,支持整合安全性和接入雲端平台,例如通過主控晶片數據庫函數和兼容各種恩智浦微控制器(MCU和MPU)平台(如Kinetis和i.MX)的開發套件。此外,提供示例代碼和各種應用筆記,以簡化設計流程。通過與全球領先的安全配置和設備編程系統供應商Data I/O的合作,除了恩智浦的可信配置服務之外,客戶還可以通過A71CH獲得個人化服務。因此,藉助這款全新安全IC,即便安全專業知識有限的開發人員也可以自由地創新和部署安全解決方案。

作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半導體廠商,恩智浦一直致力於將前端安全解決方案與技術傳遞到整個生態圈。面對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市場對於安全性需求與日俱增,我們期待與更多的企業聯手。以恩智浦領先業界的技術及創新平台為基礎,打造更多的創新標竿,引領商業與技術變革,共創激勵人心的未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