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 微服務架構 數位轉型 混合雲 公有雲 私有雲 K8s 管理

重視擴展互通 混合雲免虞鎖定

2018-11-07
紅帽推出CloudForms混合雲管理平台的目標即是協助企業管理不同的應用程式與環境,除了自助式服務配置與成本追蹤之外,還能確保虛擬機器、容器及實體機器,包括公、私有雲的系統合規。
面對日益嚴苛的營運與數位轉型挑戰,混合雲已然成為企業加速實現創新業務成果的主要策略之一,對於企業而言,運用雲端服務來滿足不同的工作負載需求,可為企業帶來更多的靈活性以及成本節省的好處,但不透明的環境卻也為企業增加不少管理複雜度。根據Ponemon Institute調查,有68%的受訪者指出,他們缺乏單一使用者界面來查看整個雲端環境,而66%的受訪者也提到,在他們的雲端生態系中,管理和追蹤數位及虛擬資產是經常面臨的挑戰。

▲ 紅帽亞洲區成長與新興市場副總裁暨總經理黃育榮認為,在混合雲管理的議題上,企業應該慎選避免鎖定。
紅帽亞洲區成長與新興市場副總裁暨總經理黃育榮認為,混合雲管理議題在未來將會逐漸升溫,現今已有不少企業為了因應數位化挑戰採用混合雲策略,甚至還導入了微服務架構,運用容器、Kubernetes(K8s)平台來加速轉型,當企業環境愈來愈複雜,就愈需要透明的資訊協助企業簡化管理。「紅帽推出CloudForms混合雲管理平台的目標即是協助企業管理不同的應用程式與環境,除了自助式服務配置與成本追蹤之外,還能確保虛擬機器、容器及實體機器,包括公、私有雲的系統合規。」

為了因應數位化潮流,提供客戶更即時且靈活的客戶體驗,某國際航空公司近期決定汰換舊有基礎架構,導入紅帽OpenStack平台與OpenShift容器平台作為混合雲基礎,並且透過CloudForms來進行管理。由於在舊有的基礎架構與開發流程之下,該航空公司內部系統及前端的客戶應用程式效能不彰,使得變更作業相當費時,因而決定將舊有的基礎架構轉成混合雲架構,一方面在企業內部運用紅帽OpenStack技術打造私有雲環境,另一方面也運用OpenShift容器平台作為連結公有雲的橋樑,由於支援了50多個前端應用程式,因而能夠更順暢地移動應用程式,並且視需求增加或減少運算資源。

「可擴展性與互操作性是選擇混合雲管理平台時最重要的關鍵。」他解釋,互操作性係指,當企業將某應用部署在AWS公有雲上時,必須具備可以遷移至私有雲如OpenStack環境,或是Google、Azure等不同公有雲上的能力。「如果無法遷移或使用別的公有雲資源,小心!企業就已經陷入鎖定(Lock-in),應該要加以避免。」

黃育榮強調,身處於IT環境中,技術不斷變化是必然,在日益激烈的商業環境中,敏捷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如果企業想要生存,轉型已不可避免。當然,企業環境也會因此日益複雜,傳統與新興技術並存、運用多個公有雲來滿足企業不同的工作負載需求已經是現狀,如何將這些不同的系統與環境納入到同一個管理平台將至為重要,「建議企業盡量選擇開放平台,有了開放的標準,不論企業使用哪一種技術,只要經過開放平台的認證,基本上就能納入管理,難度便會減輕許多,「就好像Red Hat OpenShift原本就構建於Kubernetes開放標準之上,企業如果有微服務的應用想要部署在OpenShift,或是考慮AWS、Google環境都沒有問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