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Intel DELL

DELL數位轉型指數報告:台灣企業僅10%為數位化領導者

2018-10-29
戴爾科技集團數位轉型指數調查,僅有10%的台灣企業屬於數位領導者。數位轉型指數由戴爾科技集團與Intel共同完成,此項調查顯示,32%的台灣企業擔心在未來5年將陷入無法滿足持續改變的客戶需求之困境;而有47%的台灣企業主管則擔心其公司會處於落後地位。
戴爾科技集團繼2016年發布數位轉型指數之後,2018年攜手Intel將調查範圍擴大至原先的兩倍以上,從16個市場增加到42個,總計4,600家企業。數位轉型指數是根據企業在以下領域的表現進行分類,包含對比數位化企業的幾項核心屬性、現有IT策略、工作模式轉型策略,以及投資規劃等。 

根據數位轉型指數,台灣企業僅有10%被歸類於數位化領導者;有四分之一的被歸類於數位化採納者,這類企業有成熟的數位化計畫與創新力量來驅動轉型。然而,近乎相同比例的企業被劃分為數位化追隨者以及落後者,意謂著這些企業轉型步調過於緩慢,或根本沒有擬定數位轉型計畫。而最高比例的台灣企業則處於中段班(數位化評估者)。 

根據研究的結果,有96%的台灣企業目前在數位轉型上,面臨重大的障礙。數位轉型的五大障礙包括:資料隱私與網路資安的疑慮、企業內部缺乏所需的技能與專業、欠缺具連貫性的數位策略及願景、不成熟的數位文化:企業?部缺乏協調與協作、缺乏預算與資源。 

Dell EMC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表示,長久以來,企業皆處於產生巨大轉變的浪潮上,但如今局面已經轉變。下一波數位世代已來臨,正重塑生活、工作,以及拓展業務的方式。時機至關重要,企業必須馬上進行徹底的轉型。  

調查結果顯示企業除採取許多措施克服轉型障礙,還要以策略勝過更靈活、更創新的競爭對手所產生的威脅。調查觀察到: 

‧69%的台灣企業正運用數位科技加速新產品及服務的開發。 

‧ 56%的台灣企業正將安全與隱私機制融入所有的裝置、應用,以及演算法。 

‧ 50%的台灣企業致力開發適合的技術與培養內部專業人員,如訓練員工撰寫程式。 

‧ 53%的台灣企業推動跨部門的知識分享,如訓練IT主管具備業務知識,以及訓練業務主管擁有IT技術。 

有些企業亦轉向各種新興科技與網路資安,來推動(並保障)其轉型計畫。台灣企業在未來1至3年計畫的投資: 

‧ 66%的台灣企業打算投資網路資安 

‧ 60%的台灣企業打算投資物聯網技術(IoT) 

‧ 59%的台灣企業打算投資人工智慧(AI) 

‧ 42%的台灣企業打算採用運算為中心的技術,來啟動與優化資料中心設計及工作負載 

‧ 33%的台灣企業打算投資多雲環境 

‧ 28%的台灣企業打算投資快閃技術 

此外,還有少數但關鍵的企業甚至著手計劃嘗試才剛萌芽的新技術。有35%的台灣企業正在投資區塊鏈、18%投資量子運算,而22%則投資VR及AR。 

廖仁祥表示,對於業界而言,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企業正處在關鍵的交會點。科技、企業與人類一同創造更美好、更緊密連結的世界。然而未來,只有以科技為中心的企業才能從數位化商業模式獲得好處,例如快速轉移、全面自動化並滿足客戶。因此,數位轉型必須列為企業第一要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